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邛崃新闻 > 正文

今年春运四川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增8%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1-22 17:51   https://www.yybnet.net/

高速公路春运服务点

1月21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举行了2019春运交通安全保畅工作启动仪式,就此拉开了高速公路春运保畅保安全的大幕。

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所辖成雅、邛名、雅康等多条高速公路。根据有关方的信息研判推测,2019年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客运车流量将有较大增加,加之冬季至春季期间货运需求旺盛,预计春节长假期间,各条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同比增长8%左右。

车流量的增加,事故风险防控局面不容乐观。为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高速公路公安局将抓好抓实沿线重点运输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尽力消除事故源头隐患;严查重处占用应急车道停车、“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酒驾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特别是防范“黑车”风险,联合开展非法运营整治和查处。

为应对春运期间车流量大,容易堵车、容易发生事故等防控,高速公路管理方制定了较为具体的相应措施,倾情倾力,确保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安全、畅通。

高速路公司

针对出行高峰时段,将增加人员和应急收费机,压缩进站车道、增加出站车道,加快出站车流疏散速度,避免因收费原因排行至主线,防止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保险公司

各警保联动点位将全部启用,民警和保险理赔员迅速到位,竭力推进轻微事故快处快赔工作,最大限度服务人民群众。

高速公安

加强路面巡逻,确保足够的力量在岗在位,最大限度地把人力、车辆、装备等放在路面一线。

加强应急车道和服务区的疏导,保障应急车道和服务区的交通秩序平稳,严防因车流过多导致服务区拥堵和应急车道不畅。

为确保春运期的安全,暂停剧毒化学品运输审批,严管危化品运输。2019年2月2日零时至2019年2月11日24时全省道路范围内暂停剧毒化学品运输审批。

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准备,最大限度减少封路。交警部门积极协调清障施救单位,补足应急物资装备,并根据道路通行条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限速通行、间断放行、分车型放行、警车带道等多种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主干高速公路通行,最大限度减少封路。

警保联动快处快赔点位

成雅高速:蒲江警务区、名山收费站,报警电话0835-3225110;

邛名高速:邛崃西收费站,报警电话028-88789110;

乐宜高速(乐山段):犍为南收费站,报警电话0833-2496122;

成乐高速:夹江天福服务区、眉山收费站,报警电话0833-2497122;

乐雅高速:峨眉山收费站;报警电话0833-2635110;

遂资眉高速(眉山段):东坡收费站,报警电话028-38618110;

乐自高速:荣县南收费站,报警电话0833-2636122;

雅康高速:天全服务区。报警电话0835-2352110;

通过警保联动,将民警与保险公司理赔员进行共同编组,真正做到民警快处,保险理赔员快赔。同时应设置了春运服务点,为过往交通参与者提供开水、姜茶、常用药品等,情暖旅途。

雅安日报记者 彭加权

新闻推荐

2019 说出你的新年愿望

徐小通文具店主沈秀丽环卫工王忠保学校保安宋芙玉奶茶店员工宋素霞会计文国梁民警汪淑君田孝云东坡岛安置户刘雪莲社区网...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栽棵楠木树做嫁妆2019-01-21 03:28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春运四川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增8%)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