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四川造”纪录电影《寻羌》 获世界民族电影节民族文化传承大奖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4-19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日报记者 陈蕙茹

当地时间4月5日—7日,第16届世界民族电影节在美国洛杉矶南海湾落下帷幕。“四川造”纪录电影《寻羌》获民族文化传承大奖。影片制作历时十年,阵容汇聚了关注民族影像志电影人士。导演高屯子、监制焦雄屏、剪辑指导廖庆松、制片人雷建军、彭瑾。峨影集团为第一出品方、与成都盛世文锦共同出品,是完全“四川造”影片。

记者了解到,本届最佳影片由印度影片《Nawal the Jewel》获得,中国影片《寻羌》获得民族文化传承奖,本届终身成就奖授予马克·雷戴尔(《金色池塘》导演),传奇个人奖授予Bill Blair(《星际迷船》主演)。

《寻羌》记录了“5·12”汶川特大地震之后,汶川县夕格羌寨200多名村民,离开世代居住的山寨,与直台村500多名村民一道迁往邛崃南宝山,九年后回归故乡祭拜祖先的故事。

世界民族电影节是奥斯卡联盟和国际电影节联盟中唯一一个以民族电影为主题的国际电影节,也是奥斯卡旗下唯一官方电影节。本次电影节从大量的参赛作品中挑选出100多部,分为6个竞赛单元与种类,为电影节的展映内容设定了更为多元化的基调。超过15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入围本次电影节,所有入围电影在电影节期间进行展映。

新闻推荐

总投资165亿元 三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邛崃

本报讯(记者吴亚飞)4月3日,邛崃市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总投资100亿元的半导体微显示屏及智能终端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5...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造”纪录电影《寻羌》 获世界民族电影节民族文化传承大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