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2019年“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今日在贵阳开赛成都自创乒乓品牌赛走出四川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4-20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拥有非常深厚的乒乓球基础,近年来吸引了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乒乓球世界杯等重量级赛事相继落户。与此同时,成都也在积极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大赛,2019年“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就是其中之一。这项由成都创办的品牌赛事,继邛崃站和绵阳梓潼站之后,第三站今日上午将在贵阳市拉开战幕。这也是“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首次在四川之外举办,并且今后还有望走向世界。

赛事影响力逐年提升

“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是成都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重点打造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体育大赛,得到了国际乒联的大力支持,由中国乒协、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体育局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乒羽管理中心、省乒协等单位承办。从2017年创办至今,该赛事已经迎来第三届,赛事规模、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不断提升,也源源不断地获得了社会各界优质资源的助力。3月30日上午,成都市全国重点乒乓球运动学校与中景物联就赞助成都乒乓球全民健身比赛及活动、2019年“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签署了合作协议。

2019年“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共有5站,办赛模式采取4站分站赛(邛崃市、绵阳市、贵州省、锦江区)+总决赛(青白江区)进行,分公开组(混合团体)和特邀组(男子团体),分站赛脱颖而出的队伍均参加总决赛公开组的激烈角逐。5月24日至5月26日总决赛将在青白江区举行。届时,来自法国、葡萄牙、波兰、日本、乌兹别克斯坦等10余支国外代表队、国内“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代表队、特邀国内高水平代表队以及世界排名靠前的知名球员等,将共同呈现一场独具特色、高水准的乒乓盛会。

走进贵阳迈出坚实一步

创办并发展一项赛事对于主办方来说并不容易,经过3年锻造,“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已成为颇具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深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国内“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欢迎的赛事。省外城市纷纷组队参赛,并积极申请承办分站赛。早在去年赛事举办期间,就已有国内其他城市专程来蓉考察,许多城市表示愿与成都赛事组委会合作引进“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推进赛事影响力。最终,“走出四川”今年终于破冰,该项赛事分站赛3年来首次走出四川,落户贵阳。

作为走出四川的第一站赛事,贵阳站将于4月20日至21日在贵州省体育馆进行,比赛项目为混合团体赛,将有来自广东、云南、贵州、四川等地的25个代表队的120余名运动员参赛。

走出四川标志着“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迈出了坚实一步,该项赛事未来也将有望走向世界。这两年,除了很多国内城市想要共同举办该项赛事之外,包括意大利、波兰等也都提出了想要引进该赛事的想法。在去年总决赛期间,来自意大利的代表就曾表示:“我们希望能联合其他国家组队前来参赛,也希望有机会能把赛事引入我们国家。通过这样的赛事,让更多人爱上这项运动,爱上成都。”本报记者 陈浩 贵阳专电

新闻推荐

成都旅游热门度清明假期居全国前三

本报讯(记者杨艺茂)4月8日,记者从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清明节三天假期,成都接待游客量达754.3万人次,同比增长14.7%;实现旅...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今日在贵阳开赛成都自创乒乓品牌赛走出四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