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2019年“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贵州站开赛前六名入围总决赛 来蓉挑战世界冠军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4-21 08:33   https://www.yybnet.net/

乒乓球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2019年“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继成都邛崃、绵阳分站赛后,办赛3年以来首次在川外举办分站赛。昨日上午,第三站分站赛贵州站在贵阳市的贵州省体育馆拉开帷幕,获得本站赛事前6名的球队将来蓉参加总决赛,挑战乒乓球世界冠军。

赛事首次出川

25支代表队100余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贵州分站赛吸引了来自广东、云南、贵州、四川的25支代表队共100余名运动员参赛。此番该项赛事首次出川,也得到了贵州省乒协的大力支持,贵州省乒乓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陈智勇表示,贵州也有非常不错的乒乓球群众基础,一直期望能够给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搭建更多的平台,而“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赛事规格非常高,参赛运动员水平也非常高,引进这样高水平的赛事有利于促进贵州整体乒乓球水平的提高。

来自贵州安顺代表队的邱先生是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对于能够参加如此高水平的赛事非常激动。他说:“乒乓球在哪都有很多的爱好者,我们平常参加省内比赛比较多,但参加国际赛事还是第一次。虽然只是分站赛,我们还是要争取能够打入总决赛,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手们过过招。”

打造拥有自身赛事知识产权的国际大赛

助推世界赛事名城建设

获得贵阳站比赛前6名的代表队将与其他分站赛决出的队伍,以及来自上海、兰州、西安、喀什、重庆等国内“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代表队、特邀国外代表队,于5月24日至26日在成都展开总决赛公开组的激烈角逐。届时,总决赛还有来自美国、西班牙、法国、葡萄牙、波兰等10余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的代表队及国内特邀代表队展开特邀组的激烈角逐。总决赛期间,世界冠军施拉格、世界亚军朱世赫、欧洲冠军布拉什奇克以及世界排名前30名的部分运动员及国内知名的张超、郝帅等运动员将参赛。与赛事相配套的国际乒乓球训练营将有来自美国、捷克、新加坡、乌兹别克斯坦、波兰的运动员参加。

“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是成都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以城市全域发展的大局观,依托国球发展,创造性提出并重点打造的拥有自身赛事知识产权的国际体育大赛。该赛是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的重点赛事之一,有着独特的辨识度。赛事组委会负责人江嘉章表示:“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呈现的高水平竞技舞台、高参与度全民健身赛事格局、丰富的赛事内涵,让赛事更具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传播了国球精神,彰显了国球魅力,促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国内‘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体育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有力推动了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和成都体育事业发展,为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和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了力量。”

本报记者 陈浩 贵阳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邛崃 检察院召开案件质量推进会

本报讯(记者曾昌文)近日,邛崃市检察院召开案件质量推进暨培训会,通报了该院今年一季度流程监控情况,对在评查中出现次数较...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贵州站开赛前六名入围总决赛 来蓉挑战世界冠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