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5-2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四川省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立法调研

近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向公众发布《四川省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为确保《办法》草案符合省情,切合实际,该局分6个调研组,赴基层开展立法调研。局长万鹏龙、党组书记罗凉清分别带队赴邛崃、绵阳,深入了解当前学校食品安全现状和监管难题;与基层监管人员就《办法》进行探讨,听取相关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方、家长代表、承包方、基层监管人员对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和《办法》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充分认识修订《办法》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好部门监管职责,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修订工作为契机,促进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万鹏龙率队调研邛崃食品安全工作

“学校的陪餐制度落实得如何?”“学校食堂的原材料是统一采购的吗?”“平时多少人就餐?”万鹏龙一行来到邛崃西街小学、邛崃一中和幼儿园,深入学校食堂操作间、库房、洗消间、餐厅等,认真查看食品留样和库存食材情况,了解学校的学生就餐、“明厨亮灶”建设和“陪餐制”落实情况,现场指出学校食品安全存在的隐患。

万鹏龙强调,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学生健康成长,关系着社会稳定。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是第一责任”的意识,从小事抓起,从细节抓起,严把采购关、储存关、加工关、消毒关、留样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万鹏龙肯定了邛崃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听取邛崃市相关部门、校方、家长代表、承包方、基层监管人员对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和《办法》的意见建议。

他要求,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从田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要宣传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各级市场部门要深刻领会《意见》的精神实质,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办法》。按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在深入开展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修改完善内容,最终形成科学严谨、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管理办法,并以修订《办法》为契机,促进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罗凉清带队赴绵阳调研食安立法工作

罗凉清一行深入普明中学、沙汀实验中学和江油中学,实地查看学校食堂设施设备,重点了解学校食材来源、运营管理制度和“明厨亮灶”建设情况,就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风险隐患进行现场反馈并要求立即整改。

罗凉清强调,要不断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把好采购、储存、加工、就餐及留样等各个关口,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和教育,切实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用责任心和爱心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在花荄镇基层监管所和安州区市场监管局,罗凉清调研了基层监管所改革情况及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情况。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食品安全全链条、各环节管理,深入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坚决杜绝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要不断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手段,提升监管效能,加强信息化才队伍建设,采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让食品由“传统监管”向“智慧监管”转型升级,构建食品安全监管新格局。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罗凉清肯定了绵阳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听取了绵阳市相关部门、校方、家长代表、承包方、基层监管人员对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和《办法》的意见建议。

他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时刻把食品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切实履行好部门监管职责,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可控,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他要求,调研组要在深入开展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办法》。

罗凉清表示,省市场监管局将大力支持绵阳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市,一如既往支持绵阳经济社会发展。

消费质量报全媒体中心

记者蒋沁芮罗安舒

新闻推荐

世界冠军施拉格领衔参赛 “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即将开战

世界冠军施拉格在“一带一路”倡议6周年之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体育赛事——“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