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大手牵小手沿着绿道走一起来体验成都生态之美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5-28 03:08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研究员费立松带领市民体验“大手牵小手沿着绿道走”线路

天府绿道拥有超高颜值,随手一拍即是大片

为彰显成都生活美学,提升市民对城市文旅深度感知体验,增强全民对城市建设的认同感与参与度,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为期一个月的“慢游新天府,感受新成都”百万市民游成都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100条以绿道串联起的特色文旅线路推出之后,吸引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还迎来了文化界和艺术界的名人纷纷体验并为特色线路打CALL。昨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研究员费立松带领着市民感受100条特色文旅线路其中一条——大手牵小手沿着绿道走,去看看美丽宜居的生态成都给市民们留下的美好印象。

“绿道绿”“豆瓣红” 串联成都文旅新魅力

成都是美丽宜居的大都市,总长达16930公里的天府绿道正在徐徐铺开……精致的设计之美,丰盈的内涵之美,串联起珍珠般散落城市各处的川西林盘和绿色开放空间,呈现独特城市之美。昨日,体验的市民在感受成都绿道魅力的同时,还深入体验了“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综合示范项目——“温江绿道幸福田园”。在感受了绿道魅力后,市民们感叹道:“平常工作都是坐在写字间,很久没有这么近距离感受大自然了,今天到这里体验成都文旅线路,太舒服了!有空一定会再带着家人来这边。”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研究员费立松也在体验的人群中。作为大熊猫研究员,对生态环境有着高要求高标准的他,对“温江绿道幸福田园”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绿树成荫的乡间小路,整洁干净的社区环境,错落有致的乡间屋舍,屋后一块整齐的小菜地,这就是成都的‘幸福田园’!绿道的建设串联起了城市与乡村生活,连接起了都市生活与自然风光,今天的活动我觉得非常好,能够在工作之余近距离感知绿道营造的优美环境,让我想起了20年前的乡村生活。现在成都的绿道与城市建设,让我们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品质越来越高,不得不说生活在‘幸福田园’真的很幸福!” 有意思的是,随着绿道在成都的铺开,成都的市民也给这里取了特别的称号,叫“绿道绿”,但其实,除了“绿道绿”,成都还有活力无限的“豆瓣红”。一个休闲安逸,一个活力动感,两个色彩串联起了成都文旅的新魅力。

文艺范、科技感……线路每个点位都有特色

“大手牵小手沿着绿道走”路线包括了阿狸田野乐园、鹿溪智谷绿道、兴隆湖绿道、七里诗乡绿道、江家艺苑、北湖生态公园、桤木河湿地公园、成佳同心村绿道、鲁家滩北林绿道、邛崃市自行车高速绿道等点位。

市民沿着“大手牵小手沿着绿道走”线路,先去感受一下国内首家以“阿狸”为主题修建的主题乐园——阿狸田野乐园,这里将萌萌的治愈系阿狸从动漫世界带来了现实中,和家中的小淘气随着阿狸一起入园,开启童话梦境,在田野中遇见童心。寻找完“童心”,高科技的人机智能互动游戏,创新的体育方式,全线wifi覆盖、创客咖啡、创客沙龙让绿道休闲方式更加惬意和多元化……这里号称成都“最智慧”的绿道。

而爱好“户外运动”的朋友,兴隆湖绿道的“7公里环湖跑道”、成都首条自行车高速公路的“邛崃市自行车高速绿道”一定可以让你感受运动的乐趣。在绿道花田中,品读成都乡愁,七里诗乡绿道会告诉你,什么是“动感、诗意与远方”;行走在江家艺苑内,流淌的创意雕塑、时尚现代的亲子运动设施……江家艺苑除高颜值的绿道景观外,还融合了时尚、艺术与文化元素,这完全是崭新的生态体验。拥有超高颜值的桤木河湿地公园、成佳同心村绿道、鲁家滩北林绿道,随手一拍即是大片!

由绿道串联的成都100条特色文旅线路还在持续更新中,逛了“大手牵小手沿着绿道走”路线,体验了美丽宜居的生态成都,今日,市民们将体验6天5晚环线自驾游线路,去感受不一样的“成都自驾游”魅力!

本报记者 王嘉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新闻推荐

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四川省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立法调研近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向公众发布《四川省学校食品安全管理...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手牵小手沿着绿道走一起来体验成都生态之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