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今年“端午节”出行 这些路况早知道!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5-30 22:37   https://www.yybnet.net/

端午节假期为6月7日至9日(周五至周日),恰逢全国高考。

端午期间,虽然高速公路不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但为保障端午节及高考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防止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面积交通拥堵,四川高速公路四支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发布端午节及高考期间各高速公路情况,提醒广大驾驶员及考生文明驾车,安全出行。

高速公路方面,已经做好各类应对车流高峰的对策

雅安境内路况

易拥堵路段、时间和绕行建议

根据今年“五一”出行车流特点,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6月6日下午至6月7日上午;返程高峰将提前至6月8日下午至6月9日上午,6月9日下午车流趋于平缓。具体路段为——

路段一

成名路口至乐雅路口(K1916-K1931)

易拥堵时间:

6月6日14时至6月7日15时;6月8日14时至22时和6月9日7时至22时。

易拥堵原因:

该路段为连接西昌、康定方向必经大通道大假期间车流量大;同时成雅、三绕、成名、乐雅高速各方车辆汇入此路段,势必会造成拥堵。

绕行建议:

1.成名高速车辆可从新店收费站出站绕行G108在G5京昆高速公路K1939雅安北或K1943西康大桥站进入高速公路。

2.成雅高速车辆可从K1907太平收费站出高速绕行G108在G5京昆高速公路K1939雅安北或K1943西康大桥站进入高速公路。

3.乐雅高速公路车可从凤鸣收费站出高速绕行雅安北外环在G5京昆高速公路K1939雅安北或K1943西康大桥站进入高速公路。

4.小型车辆从K1929进入乐雅高速后经草坝互通进入G4218雅叶高速经对岩互通前往G5京昆高速公路K1946公里。

路段二

成名高速平乐收费站

易拥堵时间:

根据以往节假日车流量数据研判,车流主要高峰去程为6月6日17时至22时和6月7日08时至10时,返程为6月8日14时至20时和6月9日8时至16时。

易拥堵原因:

根据以往数据判断,受端午小长假的影响,届时辖区前往平乐古镇旅游的人数将会增加。

绕行建议:

车辆可从邛崃西收费站出站绕行G108在卧龙镇进入寿高路前往平乐古镇;车辆可从K84临济收费站出高速绕行邛崃310路前往平乐古镇。

路段三

雅康高速泸定收费站连接线至二郎山隧道和G318国道平交道口至小天都隧道

易拥堵时间:

6月6日18时至21时,6月7日早上8时至10时,返程6月9日14时至20时。

易拥堵原因:

地方道路通行能力有限,可能返堵至高速。

绕行建议:

如遇泸定收费站连接线返堵,将在新沟分流点,所有车辆绕行G318国道前往泸定、康定方向;如遇平交道口返堵,为避免车辆在隧道内排队等候,将在泸定服务区实行交通管制,所有车辆绕行G318国道至康定。

端午节期间无法恢复通行的施工路段

成雅高速雅安东收费站

因配合雅安市政府重点工程建设,对雅安东收费站进行交通管制。

端午期间,雅康高速泸康段夜间管制和乐宜高速K737.5-K737.8施工路段将恢复正常通行。

辖区重要旅游景区周边道路拥堵路段、时间和绕行建议

雅安市碧峰峡景区K1939雅安北出口

易拥堵时间:

6月6日17时至9日21时。

绕行建议:

往成都方向可从西康大桥站出绕行G108在成雅高速K1927名山站进入高速公路。

往西昌、康定方向从名山站出绕行G108在成雅高速K1943西康大桥站进入高速公路。

G0521成乐高速128KM-131KM的3公里

拥堵原因:

该处是成乐高速与G93成渝环线交接处,宜宾、雅安、成都方向前往乐山大佛旅游车辆都将从此处经过。

易拥堵时间:

上午10点至12点,绕行建议:前往乐山大佛车辆,从成乐绵竹互通立交经绕城至乐山大佛。

绕行建议:

如遇五通桥收费站交通管制,车辆可绕行进港大道、省道104;如遇犍为北交通管制,车辆可从国道213道路绕行。

缓堵保畅工作措施:

节日期间,辖区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暂停对运输超限超载不可解体物品车辆允许通行高速公路的意见反馈。返程高峰时段6月9日执行12时至20时禁止三轴(含三轴)以上(不含鲜活农产品运输车)重型货运车辆进入高速公路的交通管制措施。雅康高速公路继续按照现行要求,禁止高度2.2米以上的客车、所有货车以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通行,经批复线路牌号和车牌号的部分客运班车除外。高速交警将根据车流情况在主线收费站,提前采取“阀门式”控制入口、站外引导、远端调控等措施,均衡高速公路车流量,有效保障辖区道路平安畅通。雅安日报记者 彭加权

新闻推荐

手机丢失男子车堵小区门 多次口头警告无果 民警采取强制措施

本报讯(记者陆鑫通讯员吴金华)只因为手机不慎丢失,一男子竟然用一辆SUV越野车和一辆摩托车,将平乐县城某小区大门口完全堵...

邛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邛崃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端午节”出行 这些路况早知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