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受案96件 涉案标的1.34亿元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8-13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曾昌文)昨(12)日,记者从邛崃市法院获悉,该院今年5月在成都法院系统内率先设立的金融审判庭,截至目前,已受理涉金融纠纷案件96件,涉案标的1.34亿元,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年5月,邛崃市法院针对金融纠纷案件迅速增长、处理难度不断加大的新形势,创新工作机制,延伸服务职能,在成都法院系统率先设立金融审判庭,依法审理除派出法庭辖区以外金融类案件,旨在维护良好金融秩序,依法化解金融风险。金融审判庭聚焦金融纠纷类案件要素式审判,从立案流程开始,对借款合同纠纷、银行卡纠纷、融资租赁纠纷、保险合同纠纷等金融商事案件进行归口管理,通过专业化审理,实现简案快审、专案专审、难案精审,充分保障涉诉金融企业高效解纷,助力构建良好金融秩序。

针对不同法官在裁判中出现的裁判尺度不统一,同案不同判、类案差异大的问题,邛崃市法院还开办了“当垆民商事专业法官论坛”,由该院领导担任主持人,引导民商事法官发表意见、开展讨论、统一思想。加强服务保障,探索建立类案标准,推行金融案件判前类案检索机制,让法官提前了解类案判决结果,进而把握好判决尺度,实现同案同判。

邛崃市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院将严格落实立案登记制,确保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对涉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案件开通立案绿色通道,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立案工作。加强各类商事案件审判,在保证办案质量的前提下,提高诉讼效率,发挥商事案件的判例指导、规则指引作用,规范、引导、鼓励创新创业行为。继续完善“立审执一体化”的金融案件专业审判模式,切实提高金融案件办理质效,依法认定金融创新产品的法律效力,有效规范金融创新行为,防范金融风险。

新闻推荐

战斗英雄王银虎:只身俘敌一个团

1949年4月,第二野战军渡过长江挥戈南下,挺进西南,去解放川康大地。重庆解放后,国民党残部退守成都,随时准备逃往西康。为斩断...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走上高高的蒙顶山2019-08-06 03:41
评论:(受案96件 涉案标的1.34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