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带着“成都”游世界63名熊猫小记者集结出发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8-14 02:11   https://www.yybnet.net/

熊猫小记者们将带着具有成都特色的“伴手礼”游世界

“你好成都!你好世界!我们准备好了!”昨日上午9∶30,“熊猫小记者”全球追访“一带一路”大型公益新闻接力行动第三季(夏季)行动“童眼看世界·友城话未来”的出发仪式在成都市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

63名熊猫小记者将作为“文化小使者”,带上熊猫玩偶、“三国文化文创产品”“新津绳编”“邛崃瓷胎竹编”“蒲江陶艺”等成都特色的“伴手礼”,分为三组前往英国、爱尔兰、法国、意大利、瑞士、泰国、马尔代夫等国家,探访成都友城:泰国清迈府、英国谢菲尔德市、法国蒙彼利埃市,追访“一带一路”成果,传播天府文化、宣传中国。

中外熊猫小记者互访

“熊猫记者游世界,沿途风景成诗篇,历史故事现代文化全都呈现在眼前;带着成都去旅行,丝绸之路的足迹,用脚步丈量着世界大地多彩的美丽”,仪式开始之前,熊猫小记者、成都街头艺人等组成的百人方阵齐声合唱《熊猫小记者之歌》,这首由成都音乐人巨巨词曲、熊猫小记者演唱和参与MV拍摄的活动主题曲也正式发布。

主办方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增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青少年的沟通交流,自2017年3月开始策划至今,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已成功举办三季“熊猫小记者”全球追访“一带一路”大型公益新闻接力行动。连续三年被列为国家广电总局“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重点项目。

“‘一带一路’就像是一条飘扬的丝带,连接着沿线国家的繁荣和人民的幸福。在2017年和2018年,我们熊猫小记者带着好奇,带着责任,带着荣光出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同时,在2018年、2019年的春节,我们邀请了20多个外国熊猫小记者及其家庭来成都过中国新年,感受天府文化。”该负责人说。

到各国文化地标快闪

本季熊猫小记者征选范围扩大到了四川以外,有10名来自云南昆明。

熊猫小记者将探访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剑桥大学;以及清迈中华商会、《世界日报》清迈分处、蒙彼利埃市政府、谢菲尔德市政府等官方机构,举行文化交流活动。还将在到访各国的文化地标快闪表演《熊猫小记者之歌》,传播天府文化,描绘熊猫小记者心中“一带一路”的美好蓝图。

三支队伍出征讲述成都故事

随着嘉宾将郑和队(泰国、马尔代夫)、张骞队(英国、爱尔兰)、马可波罗队(瑞士、法国、意大利)队旗授予3支队伍的小记者代表,标志着小记者们将肩负使命与荣光开始此次出征。首批小记者将于今日启程。

小记者代表宣誓,“我十分荣幸成为一名熊猫小记者,在出访期间,我将努力成为人类大家庭中和平、文明、繁荣的使者,认真讲述好成都故事,传播好四川声音,展示好中国形象。”

张骞队谢睿洋小朋友说,在刚刚结束的“熊猫小记者”天府文化体验采访报道周里,增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天府文化的了解和认知,“我要向英国、爱尔兰的朋友介绍成都,也要去大英博物馆,剑桥大学采访,探访成都的友城谢菲尔德,我对这次旅行充满了期待 。”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意在使“走出去”的小记者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国精神,传承弘扬民族文化,增强我国青少年走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信心和能力。

本报记者 陈蕙茹文/图

新闻推荐

构建“全域旅游”格局 展现生态雨城魅力

周公山温泉。雨城区藏茶村茶园。上里古镇二仙桥。碧峰峡。碧峰峡白龙潭。雅安全景。——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契机打造国...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带着“成都”游世界63名熊猫小记者集结出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