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道路提升工程有序推进 沿线避暑旅游依旧火热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8-19 07:48   https://www.yybnet.net/

雅上线是雅安市旅游热线,沿途景区、新村、茶园、古镇、古泉、古树星罗棋布,旅游软硬件设施相对成熟,市场知名度高。再加上气候凉爽宜人,每到夏季,有大量游客到该线路景区景点消夏避暑,少则三五天,多则几个月。

当下,各地气温持续高居不下,加之尚未到秋季开学时间,避暑游仍是众多游客的首选。但对雅上线旅游产业来说,今年不同往年,因省道105线升级改造工程正在建设,对雅上线通行条件造成一定影响,游客是否因“避堵”而放弃这条旅游线路?道路升级改造进展情况怎么样?昨(18)日,记者进行了探访。

项目进展顺利

需关注最新管制消息

省道105线升级改造工程是雨城区交通建设项目中的重点之一。项目路线总体为南北走向,起始于雨城区北二路口与挺进路交叉路口,经北郊镇、碧峰峡镇、中里镇等乡镇,止于上里古镇景区游客接待中心。施工路段全长25.654公里,路基宽度14米/10米/8.5米,设计时速40-60公里/小时,沥青混凝土路面,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

“正式开工日期是2018年5月31日。但是在去年,工程建设主要集中在挡墙,道路加宽部分,对沿线交通影响小。今年3月之后,需要对原路基、路面进行重新铺设,为了保障工程有序推进,也为了车辆、行人的通行安全,不得不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一方面按照工期要求,科学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另一方面会同交警、路政等部门,积极做好汛期、高温天气施工和交通保畅工作,力争将工程影响降低到最小。

上周三,因太平桥头到漂流中心的施工目标已经达到,相关部门及时解除了从7月1日起执行的上午11点到下午6点的封闭施工要求。但是从现场情况看,漂流中心往黄龙湖段还未达到双边通行的条件,还将实行“周一至周五,上午11点到下午6点,从城区往上里方向的单边放行;星期六、星期天正常通行”的交通管制。交警、路政部门提醒,施工过程偶然性大,需过往市民、游客时刻关注交通管制消息。

“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总体工期目标可控,预计全线将于今年年底完工。”该负责人说,“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市民和游客出行,但是从长远讲,升级改造工程能让雅上线从根本上解决‘肠梗阻’,减少过往车辆、人员受地质灾害的威胁。”

包月游客量变化不大

个别景点生意格外火爆

不过,升级改造工程还是或多或少给沿线的旅游经济带来影响,碧峰峡景区、上里古镇的游客总量较往年均有一定幅度减少,但部分农家乐生意却格外火爆。

“包月没影响,散客有减少。”上里镇白马村君临山庄经营者高加林说,因为对省道105线升级改造工程有充分了解,他事先又进行准备,提早为客户做了路线规划。“到上里古镇来玩,可以从邛崃方向绕行,看完天台山的云海,再来领略上里的古韵。”高加林的生意并未受太大冲击。“截至目前,我的20个客房还是全额满员。”

而在碧峰峡镇后盐村,农家乐经营户也有意外收获。“今年忙都忙不赢。”红豆缘经营者彭勇介绍,因从名山区城东乡往后盐村的农村便道已经修通,越来越多的游客为避开碧峰峡一段的拥堵,选择了蒙顶后山这条道路,在后盐村这个地方观光消暑。对游客来说,另辟蹊径也能柳暗花明。“原以为走上一条乡间小道,没想到从徐家沟过来也能到达碧峰峡景区,还可以领略红豆相思谷的风采、千佛崖的神秘,而且处处皆景。”

雅安日报记者刘庆红

新闻推荐

◆荷姐龙门阵◆ 南宝山

□荷叶小时候听说南宝山是听到邻居父子俩吵架,父亲气愤地喊:“你把我打死嘛,打死到南宝山去住不要钱的房子。”当时我想,有那...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走上高高的蒙顶山2019-08-06 03:41
猜你喜欢:
评论:(道路提升工程有序推进 沿线避暑旅游依旧火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