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成都“最美河湖”“最美护河人”候选名单出炉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2-13 02:37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历来以水闻名,因水而生,依水而兴。12月12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河长制办公室获悉,“最美河湖”、“最美护河人”评选活动已完成初选,产生了12个候选“最美河湖”和20名候选“最美护河人”。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以“见证河长制共创幸福河”为主题,全面展示成都河湖长制工作成效,让每位市民感受河湖之美、记录河湖之美、认知河湖之美、传播河湖之美。自11月14日启动以来,收到了来自成都各区(市)县和社会的近百个“最美河湖”、“最美护河人”推荐。

下一步,活动将进入终选阶段,采用专业评选、网络投票、市民暗访团评选相结合的方式,最终评出6个“最美河湖”和10名“最美护河人”。值得注意的是,在暗访过程中,如遇重大事故或与河湖治理相违背的情况发生,将对候选资格予以否决。

12个候选“最美河湖”:锦江双流段、羊马河新津段、南河邛崃城区段、徐堰河、兴隆湖、锦城湖、江安河武侯段、沙河、金马河温江区鲁家滩段、崇州桤木河、府河金牛区摄影公园段、沱江淮州新城段。

20名候选“最美护河人”:陶坤(天府新区太平街道)、梁琴(金牛区沙河源街道)、廖祖丽(新都区军屯镇)、温庭峰(双流区黄水镇)、樊建洪(简阳市东溪镇)、张华伟(都江堰市幸福街道)、陈应生(彭州市综合执法局)、王林(邛崃市大同乡)、张岸(崇州市王场镇)、夏锋(新津县花源镇)、薛孝扬(金堂县退休人员)、付泽良(蒲江县民间河长)、刘耀源(锦江区绿氧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周克文(龙泉驿区河道保洁员)、黄志金(青白江区河道保洁员)、雷家富(温江区河道保洁员)、武侯区金雁社区民间河长团队、成华区双水碾街道青年护河志愿队、双流区“小小河长”学生团队、郫都区唐元镇临石村巾帼护水队。

红星新闻记者 邓文博 叶燕

新闻推荐

邛崃十方堂名字的由来

1936年十方堂挖掘现场吴志维/文图片由作者提供十方堂,邛崃文化历史的地标。它就像成都的望江楼一样,静静地守候在母亲河畔...

邛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邛崃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最美河湖”“最美护河人”候选名单出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