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赢得企业由衷赞誉 我市在主题教育中扎实开展“送服务、帮企业,送温暖、解难事”活动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2-09 00:53   https://www.yybnet.net/

为物流企业解决出行难题、清退投标保证金2000余万元、减少不动产登记中心要件清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成都市各区(市)县扎实开展“送服务、帮企业,送温暖、解难事”活动,创新服务、科学作为,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促进企业发展,赢得企业交口称赞。

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

主动纾解难题 赢企业交口称赞

近日,一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媒体吹风会在龙泉驿区召开,包括华润置地、苏宁物流在内的多家企业代表来到现场,分享在该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自己的感受。

“无论是前期招投标还是在大运会重大项目的建设过程中,龙泉驿区都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服务,从而让我们将全部精力灌注在项目建设上,保证了项目的高效推进。”会上,华润置地相关负责人率先发言。

成都住电汽车线束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享了该公司在运营过程中的一次体验。成都住电汽车线束有限公司是一汽-大众A级供货商,为中外合资企业,中方股东位于长春。“因工作需要,我们经常需要与长春公司沟通,但因为网络宽带延迟等原因,我们要登录长春的官网或者传输资料时,网速特别慢,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们业务的开展。”

在“送服务、帮企业,送温暖、解难事”活动中,龙泉驿区相关负责人通过走访了解到这一情况,迅速联系该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联通公司在当地的经理前往现场,很快研究出方案,解决了这一难题。“让我们欣喜的是,这次对接不仅解决了我们成都公司与长春公司传输信息的问题,另外几家在外地的分公司所面临的类似问题也一同解决了。”成都住电汽车线束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我们公司也是,和其他地区分公司交流时,大家都羡慕我们能在龙泉驿区这样一个有很好营商环境的地区运营。”华翔消声器汽车零部件公司相关负责人补充道,今年11月份,在他们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龙泉驿税务部门主动联系,通知该公司符合退税规定。“在我们把资料备好提交后一周内,约900万元的退税金就到了我们公司账户,整个过程让我们非常感动。”

这些企业分享的故事,都是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扎实开展“送服务、帮企业,送温暖、解难事”活动中的一个个缩影。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区税务局、行政审批局等多个部门结合自身情况,出台多项创新举措,为该区企业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运营环境。

“我们公司曾参与龙泉驿组织的招标,缴纳1000元的保证金,后来没有中标。按规定,这笔费用可以退还,但因为金额不大,我们公司自己都忘记了。”米霏崃教育负责人吕丽说,后来也是龙泉驿相关部门主动上门联系,将这笔钱退回公司,“1000元的金额不大,在总金额约2000万的保证金退还工作中似乎不值一提,但我觉得这恰恰可以看出龙泉驿对营商环境的重视,以及对大企业、小企业的一视同仁。”

郫都区:

不动产登记中心减少要件清单

“不用再找开发商出具土地面积分摊表,真的是为我们减轻负担。”近日,前来办事的郫都区市民对该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减少要件清单举措给予好评。

据了解,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郫都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党风廉政建设,立足职能,着眼民生,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方式、以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成果的具体标准,全面优化办证流程、压减要件清单,取得积极成效。

11月起,郫都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结合“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出实招,进一步减少要件清单,在受理原取得单房产证的权利人办理换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申请时,工作人员核实其数据准确后,不再收取开发商出具的土地面积分摊表,免去了群众在开发商和登记大厅来回跑路的麻烦,同时也为企业减轻了负担,得到群众普遍赞扬。根据往年数据推算,每年将有100余家企业、8000余群众因此受益。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从11月6日起,该中心正式开通不动产登记微信、支付宝、云闪付以及刷卡支付等多种收费方式,进一步方便群众、企业快捷高效办理不动产登记。

邛崃市:

打造“至简审批”模式 释放市场活力

成都宝林环保发电厂项目开工建设,工程项目审批尤为关键,直接影响着项目建设进度,关系发电厂能否及时投产达效。成都宝林环保发电厂的赵润泽是工程项目审批的具体经手人,手续办理之顺利,超出了他的预料。

“项目审批是个麻烦事。改革前,工程规证和用地规证办理时长最少一个月以上,现在在邛崃市政务中心窗口统一办理,仅需一周就全部落实,优化审批程序对企业帮助很大。”赵润泽表示。

这得益于邛崃不断提速的营商环境建设。构建事项最简、流程最优、成本最低、服务一流的“至简审批”模式,是邛崃市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着力打造的工作模式。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点在大力压减行政许可,尽可能释放企业活力。邛崃市坚持“简政放权、提质增效、智能审批、温馨服务”工作理念,打造邛崃政务服务“崃就办”品牌,推动政务服务向纵深延伸。

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让邛崃成为企业青睐的投资热土。据悉,今年该市新登记市场主体6542户、同比增长4.32%;预计全年新签约引进成都市重大项目11个,总投资约250亿元。

“下一步,成都市将继续以‘改革创新’为驱动,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探索市场准入登记制度改革,创新产业功能区政务服务机制,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契机,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体制机制创新,探索原创性、差异化的具体措施,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营造独具魅力的制度环境。”邛崃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刘小莉 本报记者 白洋 赵一 王丹

新闻推荐

中日考古学家合作“复原”汉代冶铁技术

日前,当泛着金光的铁水从炉底缓缓流出,在成都邛崃市举行的“临邛冶铁实验考古”获得成功,中日两国考古学家合作成功“复...

邛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邛崃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赢得企业由衷赞誉 我市在主题教育中扎实开展“送服务、帮企业,送温暖、解难事”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