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两大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本周末蓉城上演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1-08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文化活动详情。

本报讯(宋楚翘 记者 李婷)爱看舞台剧的市民有福了,本周有两场“重头戏”等着你。1月10日、11日连续两天,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民族舞剧《茶马古道》和民族歌剧《卓文君》将分别在四川大剧院和成都城市音乐厅演出。

民族舞剧《茶马古道》由国家一级编导马东风执导,主创团队平均年龄30岁左右。马东风曾创作舞剧《红军花》《远山的花朵》,获得文化部“文华导演奖”和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茶马古道》讲述了上世纪30至40年代川藏茶马古道上的背夫在悬崖峭壁上凿出的羊肠小道上往返,用生命守护川藏的茶包和物资交替的故事,既有力支援了抗战,也见证了川藏两地的血脉交融,歌颂了汉藏儿女亲如一家的民族友谊,是一部充满民族风情的舞剧。

歌剧《卓文君》由邛崃市人民政府与四川音乐学院联合打造,以西汉著名女诗人卓文君与司马相如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为原型,通过“琴台知音”“为爱私奔”“当垆卖酒”“出使西南”等情节,生动描绘了二人唯美爱情故事,塑造了一段“凤求凰”佳话。该剧由国家大剧院著名导演沈亮任总导演,曾获得“金钟奖”的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王庆爽饰演卓文君。

此外,四川交响乐团主办的音乐会《命运的力量》将于1月11日晚在成都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现场将演奏意大利著名作曲家朱塞佩·威尔第的《命运之力》序曲、苏联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五交响曲》等曲目。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出品的川剧《盗冠袍》将于1月11日在锦江剧场演出,平均票价百元左右,价格亲民。

新闻推荐

成都首份区域价值研究报告发布:从数据中找到潜力区域

天府总部商务区“未来城市”,是今年成都楼市总评榜的主题。只有读懂未来城市的走向,才能在未来的房地产市场里找准方向...

邛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邛崃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大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本周末蓉城上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