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小猪短租 春节民宿预订火热 夜游经济刺激民宿消费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1-23 03:27   https://www.yybnet.net/

农历鼠年春节临近,国内民宿预订呈火热态势。据特色住宿平台小猪短租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二三线城市受到热捧,大都市近郊民宿订单火热,部分热门地区预订量超100%,以成都为例,围绕成都两小时自驾旅游圈内,邛崃、蒲江、青城山、雅安、峨眉山、崇州等周边地市乡村度假类民宿一房难求,且由于春节多以家庭结伴出游为主,因此2-3居室及别墅类品质民宿也备受亲子家庭的喜爱。

出游时间上看,根据小猪短租平台数据显示,国内出游的热度集中在大年初一至初四,用户普遍选择在民宿住上2晚左右。民宿预订人群中,千禧一代占据主流,占比超过70%。其中大多数预订人群为3人及以上的大家庭,多半为携带父母和孩子同游。三代同游,阖家住民宿,是今年新春出游的热门。

此外,今年民宿预订还有一大新趋势,即“反向春运”的人群有所增加。日前,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公布《关于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的意见》,其中首次明确:将推行回空方向列车票价优惠措施,鼓励“反向春运”。与以往春节期间一线城市民宿空置率较高的情况不同,根据小猪短租数据显示,今年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民宿预订量相比同期增幅达20%。“反向春运”错开回乡大潮,进城旅游成为一种新时尚。

推广“夜游经济”是我国旅游行业调整经济结构,主动应变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举措,目前我国多地也纷纷出台鼓励政策刺激夜间消费。据小猪短租平台数据显示,以成都为例,以锦里古街、宽窄巷子、成都欢乐谷、兰桂坊、玉林路等为代表的“夜间经济示范点位”热门区域的民宿也是异常火爆,春节期间一房难求。住民宿,体验成都夜生活也成为广大游客游成都的新选择。

红星新闻记者

庞健 胡沛

新闻推荐

古琴艺术国际交流会 成都魅力传四海(上)

1990年琴会开幕式上的古琴合奏蜀派古琴艺术的发展,以20世纪90年代(1990年和1995年)两次成都“中国古琴艺术国际交流会”的举...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熊猫圣殿邓池沟2020-01-18 08:39
猜你喜欢:
评论:( 小猪短租 春节民宿预订火热 夜游经济刺激民宿消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