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荷姐龙门阵◆ 保险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3-23 10:17   https://www.yybnet.net/

□荷叶

那年地震后,朋友对我说现在有一种意外保险,每年交100元钱,坐飞机、坐火车、骑自行车、走路时发生意外,都可以赔钱,地震遇难了也可以赔。听完,我就匆匆忙忙赶到保险公司,给自己买了一份保险。我想,我没有工作,没有存款,如果我意外了,可以给胖子留点钱,也是好的。

第二年,我又去保险公司续保,听保险公司的小姚给我讲了意外保险的种种好处,我又打电话把刘哥喊过来,给他买一份意外保险,因为保险公司有规定,买保险必须要本人到场。刘哥不想买,说他命长。我好说歹说,他才心不甘情不愿地买了,回家连到骂了我三个下午,骂我乱花钱。骂得我也心灰意冷了,有钱就吃火锅算了。

去年,听朋友说她有个朋友,下雨天,骑电瓶车出了意外,保险公司赔付她16万。因为她买了两份意外保险。于是,我又省下一顿吃鱼火锅的钱,给自己买了两份意外保险。

买了保险之后不久,我下楼梯就摔倒了,腰杆砍在楼梯台阶上,痛得动都动不了,脚也崴了,胖子连夜把我整到医院去检查,虽然没有伤到骨头。但是,脚背肿了很高,好几天都不能走路,不能上班。

打电话问保险公司的小姚,我这个算不算意外?可以报保险不?

小姚说可以。小姚人很好,对我这样婆婆妈妈,一个问题要问300回的大姐,总是不厌其烦,有问必答。所以,脚还没有好利索,我就计划去医院开病情诊断书,因为报保险需要。但是临出门的时候,就诊卡找不到了,才不过一个月的时间,放到哪里就想不起来了。衣柜翻了个底朝天,还是没有。我以为今天可能去不成了,后来,又在一个不用的钱包里找到一张旧卡,好了,就拿这张吧,反正都是医院的卡。

来到医院,找到那天看脚的那个科室,说明情况。医生问:“是我给你看的吗?你能确定是我?”

我认真看她一眼说:“是的,就是你。”

她伸手要就诊卡,我把卡和我那天照片的报告单一起递过去。她一刷,看着电脑问我:“没有记录呢?”一边说,一边拿过我的身份证。

我说:“就是你给我看的脚嘛,25号那天晚上,你还喊我住院来的。”

过了一会儿,她说:“好了,找到了。”

我问她:“医生,如果今天不是你值班,我是不是还开不了这个证明啊?”

她说:“是的,因为其他医生那里没有你的记录嘛。”

我暗自庆幸,说:“那么麻烦啊?不是说现在已经是大数据时代了,只要有身份证就可以查看吗?”

她说:“要把身份证号码绑定在就诊卡上才可以,你这个卡上就没有绑定你的身份证号码,刚才我是输了你的名字才在电脑上找到你的就诊记录的。好了,你去三楼门诊办公室盖章就可以了。”

我接过证明,连声道谢,去盖章下来,马上打了小姚的电话。小姚说他今天休息。我说:“那我就改天过来嘛。”

他说:“不用,你在公司门口等我就好,我家隔那里近,我很快就过来。”

下午五点过,我就收到保险公司打来的两笔钱。买保险200元,在医院用掉1200多元,报保险976元,划得着。

荷叶,邛崃人,现居德阳。开过理发店,做过保姆、超市服务员。喜欢看书码字。

新闻推荐

邛崃三大远程系统优化检察服务

本报讯(记者曾昌文)昨(18)日,记者从邛崃市检察院获悉,防疫期间,该院依托远程会议、远程提讯、远程庭审信息化建设优势,为公安...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荷姐龙门阵◆ 保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