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荷姐龙门阵◆ 借钱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3-30 10:33   https://www.yybnet.net/

□荷叶

垚子要买房子。他放一个屁,我就要累断气,每天下班去房屋中介帮他看房,我是想将就他父母手上的钱,给他按揭一套二手房,等几年他好娶老婆。俗话说:“筑巢引凤,栽下梧桐,引来凤凰。”于是,过年前,我就经常游荡在工农村各个房屋中介。然后疫情来了,啥子事情都进入了暂停状态。

过年之后,听朋友讲二天德阳的地铁修通之后,德阳的房价肯定要涨,我们又坐卧不安了。辗转几个地方,最后在吾悦广场看起了一套,环境好,户型好,地理位置好,样板间大气漂亮,垚子和胖子都喜欢。但是,我有点不喜欢,价钱小贵,我打电话和我弟弟商量。他们轻轻松松地说垚子喜欢就买嘛。这就是父母,一心只为娃娃。

第一次买房,没有经验,以为贷款会轻松很多,没想到利息有点高。我们原计划少付首付,还贷时间长一点的,临时改变了主意,找亲戚朋友借钱。为了借钱,我突然想起了一个朋友。我去微信里找她,才看到我们还不是好友,马上加她,说了情况,她要走我的卡号,打来三万。

我用语音说:“谢谢你。”

她说:“两姐妹不说这些,你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

我心虚地说:“怕你骂我是黄鼠狼,借钱才想起你。”

她说:“姐妹家不要太客气,不管啥子时候,只要你想到我就对了。”

香儿站在旁边看我打电话借钱,说:“我有三万定期,九月份到期,看见你对你的侄儿这么好,我明天取了借给你。”

我说:“微信转给我嘛,我好给我弟弟看。”她说:“我的是存折。我是不是很傻?问到借钱给你。”

我笑了说:“大恩不言谢,就喜欢你这样傻,谢谢你。”

我又给那个卖车子的女同学打电话,啊,我们也是很多年没有联系了,怕她怪罪。没想到,她在电话里笑了说:“我过年前刚刚卖了门面,明天转四万给你。”

我大喜之后,得寸进尺地说:“我有一个要求,不要在三年之内逼我还账,逼我也没有用,逼不出来的。”

她笑了说:“如果我手里紧,我去找我小姨借都不问你要,放心了不?”

后来又打电话找二妹借了一万。我有两个幺舅妈,一个借我一万,一个借我三万。幺舅妈家里的小老表,我们微信加了很多年,今天第一次聊天,也是因为借钱。微信真好啊。

亲家母也借我五万,很快筹够了二十万,最少节约二十万的利息,太爱你们了。每天我走路都在算账,都在寻思,都在挖空心思地想,还有哪个亲戚没有联系?还可以找哪个亲戚借钱?终于又想起来了三个,我逐一打过去,没想到,她们像约好了的一样,异口同声地告诉我都没有。好吧,都有不方便的时候,借钱是情分,不借是本分,我们的亲情不会变。

能借都借了,我拿出我的私房,大姐也打了钱过来,垚子的父母也拿来了全部积蓄,我们去交了首付,剩下的房贷垚子慢慢还。年轻人,还是要有点压力才知道努力。

现在,我是“负婆”了,各位亲,从今后,50元以上的聚会都不要喊我了,我要过几年艰苦朴素还债的日子了。

荷叶,邛崃人,现居德阳。开过理发店,做过保姆、超市服务员。喜欢看书码字。

新闻推荐

四川省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公路交通项目46个,总投资508亿元

3月26日,2020年全省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其中,公路交通项目共46个,总长939公里,总投资508亿元。这批公路项目涉...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荷姐龙门阵◆ 借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