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下好经济社会发展“先手棋” 九寨沟县全力推进复工复产侧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4-02 10:14   https://www.yybnet.net/

■刘洪 陈静 记者 夏姆

三月如歌,万物复苏。寒冬过后,春天如约而至。

防控不松劲,发展不停步。日前,一场专题研究漳扎国际生态旅游魅力小镇建设有关设计方案的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设计单位通过视频连线,向九寨沟县相关部门详细介绍了漳扎国际生态旅游魅力小镇建筑风貌、市政设施等设计方案。

这是九寨沟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促产业发展的生动写照。连日来,九寨沟县全面贯彻落实“稳定经济社会运行”相关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推动发展——

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3月12日,好消息从邛崃传来——“九邛”两地合作签约仪式在邛崃举行。按照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九寨有礼·回味吾邛”系列品牌及茶产品,并在九寨沟县共同注册设立公司,携手发展现代农业产业。

疫情防控期间,九寨沟县根据省、州相关文件要求,通过“延、缓、降”等措施,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3月1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直播间》等栏目刊播了九寨沟县灾后重建等一批重点交通工程相继复工的新闻。

岗前培训、查看证件、测量体温、信息登记……3月9日,在川九路CJ2标段漳扎隧道口,工人们完成一系列上岗流程后,陆续抵达隧道作业面开始施工作业,标志着九寨沟漳扎隧道项目正式复工,这是九寨沟县首个复工的灾后恢复重建交通项目。

3月2日,嘉善—庆元—九寨沟“飞地”产业园正式复工;3月6日,九绵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白马隧道实现复工;3月9日,漳扎镇旅游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复工……

捷报频传,九寨沟县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截至目前,全县74个在建项目已有70个开工,为实现重点项目全年建设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保障民生——

秩序恢复步入“快车道”

登记顾客信息、测量体温……走进邻你超市、鑫兴超市、春天阳光等商场、超市,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品种繁多。

“我今天买了一些蔬菜水果,超市里品种齐、种类多。”“疫情期间买东西也没有涨价。”……提及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九寨沟县群众纷纷点赞。疫情发生以来,九寨沟县各行业主管部门强化服务意识,确保物资供应充足,保障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

在各乡镇,九寨沟县启动乡村生活物资配送供应工作,将全县12个乡镇分为5个配送供应片区,实行片区专人专车专线供应,有效满足基层群众正常生活需求。

战“疫”不松劲,交通运营备受关注。根据九寨沟县疫情防控实际和群众出行需求,2月24日,审验合格、手续齐全的公交车和出租车恢复运行;2月25日,县际班线车辆审验合格后陆续恢复运行;2月26日,九寨沟至成都茶店子市际班线恢复运行;3月9日起,恢复新车上户、驾驶证补换等部分车管业务办理……

随着公共交通恢复营运,九寨沟县快递业自2月25日起陆续恢复正常运营。走进百世、韵达、圆通等多家快递公司,工作人员戴着口罩,严格按照防疫相关要求,对各类快递物品进行消毒并分类放置。

“我们得知九寨沟开园的消息,专程从甘肃过来。”3月31日,九寨沟景区开园迎客,游客们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经过两次分散检测体温无异常后,检票乘坐观光车进入景区。据介绍,目前景区对外开放区域为树正沟(火花海、扎如寺除外)、日则沟(诺日朗至五花海段景点)、则查洼沟,每日限10000人次。

餐饮恢复,学校复课,景区开园……如今,九寨沟县经济社会发展逐步步入正轨。

又是一年春来到。九寨沟县各族群众发扬感恩奋进、求真务实、吃苦耐劳的九寨精神,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发展全域旅游……绿水青山间,一幅幅奋力建设美丽新九寨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新闻推荐

邛崃市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党工委:分类施策企业复工跑出“加速度”

确保重点企业疫情期间不停工,一企一策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自防控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邛崃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勇担市场保...

邛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邛崃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下好经济社会发展“先手棋” 九寨沟县全力推进复工复产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