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成都农商银行:勇担使命助抗疫纾困 凝心聚力稳外资外贸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6-29 05:51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农商银行在疫情期间出台多项举措,确保服务不间断。图为该行武侯支行柜员正在办理业务。 刘晓月摄

成都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陪同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经常项目处负责人到四川省重点外贸生产型企业实地调研。(成都农商银行供图)

四川一医疗器械企业为成都农商银行外汇业务经办网点赠送锦旗。 (成都农商银行供图)

2020年3月,成都农商银行邛崃支行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进行信贷调查。刘晓月摄

作为扎根蜀地的法人银行机构,成都农商银行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四川外汇业务与外汇管理一路的栉风沐雨。同时,该行发挥本土金融优势,助力开放型经济发展,服务“三农”、支持“中小”,坚持“同心同向、共建共享”,积极投身外汇市场建设。

目前,该行外汇业务实力后发优势愈发明显,正通过专业化、高效化、特色化的跨境金融服务,推动本土中小外贸企业快速发展,与企业共成长。2019年,该行国际业务本外币业务量创历史新高,实现两年翻番目标。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农商银行始终与客户风雨同舟,共抗疫情,以快捷、精准、优质、高效的金融支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同时,积极响应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监管部门号召,聚焦当前经济恢复和信心提振,加大对外资、外贸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用实际行动参与四川省“抗疫情、稳外资、稳外贸”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产满产。

□王一淼 卢文

履责 多措并举稳外资外贸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的指导下,成都农商银行在疫情发生后,迅速开展对全行所有外资、外贸客户经营情况摸排行动,全面评估疫情对服务区域、服务企业的影响;对相关企业开展实地调研、走访16次;安排专人持续对接中小微企业经营情况。深入调查掌握外资、外贸企业在疫情中面临的困难,有针对性地制定“一抗两稳”帮扶方案。同时,利用现场宣导、网络推送等多种方式,开展“一抗两稳”政策、产品和服务宣传8次,参加政企银现场对接活动3次,有效将“一抗两稳”政策宣导至所有分支机构及客户。

此外,为帮助外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成都农商银行积极给予外贸客户授信支持,稳额度、延期限、降门槛,支持受影响企业有序高效恢复生产经营。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期,该行克服自身困难做好银行一线操作人员安排,不仅确保外汇业务办理连续不中断,还提高服务效率,力保外汇业务优先、快速办理,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对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成都农商银行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灵活调整客户授信品种额度,平衡疫情下客户内、外贸易用信额度;为客户提供授信展期融通,缓解还款压力;帮助外资外贸企业维护国际信用,缓解当下困难;建立中小企业信贷支持“绿色通道”,提升服务效率,保障项目审批高效率。

四川省一家大型贸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进口木材的销售,受疫情影响,下游客户停工,导致回款受阻,大额付汇压力骤增。2月10日,该企业一笔155万美元押汇到期必须付款,2月19日,一笔350.92万美元远期国际信用证等待对外付款。

按照国际惯例,国际信用证到期若不及时对外支付,将会被境外银行追索大额罚息,若不及时解决,对企业信用也将造成影响。

成都农商银行获知消息后,立即组织力量对企业展开调研,核实相关数据。据经办机构成都农商银行高新支行介绍,2月8日,该行通过总分联动,简化流程,顺利完成了第一笔155万美元押汇展期。紧接着推进办理第二笔350.92万美元的信用证到期紧急押汇业务。由于该企业的押汇额度已不足,需进行增额,又涉及较为复杂的担保手续,3名重要的保证人均在外地。为了确保客户顺利渡过难关,在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后,2月16日一早,该行多名客户经理兵分几路,一路前往北京市,一路驱车直达南充市,仅用了一个上午便完成异地签署,并于当日完成与在国外保证人的远程视频签署,最终为客户调增专项授信额度,顺利解决信用证到期资金紧缺难题。

随着该客户板材类的下游客户恢复生产,整个行业回暖,目前该公司已复工满产。

赋能 推动外贸企业“远航”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为更好推动本土外贸企业“出海远航”,成都农商银行在金融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同时,再接再厉,助力企业化危为机、稳产满产。

该行着眼全局,针对外贸企业供应链上下游关联效应,通过金融服务撬动供应链外贸企业借力内贸协同作用。一方面,通过卖方保理,支持核心企业为下游企业提供延期付款便利;另一方面,通过定向保理,加强对核心企业上游企业信贷支持。

同时,成都农商银行与外贸企业携手并进共成长。该行贴心为支持抗疫的外贸企业提供便利化结算服务、高效率资金清算服务,帮助企业高效对接海外资源,助力本土外资外贸企业稳产满产。

2020年5月29日,四川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该行送来一面锦旗,称成都农商银行“外汇政策便利、结算服务一流;与企业携手共战疫情,为银企合作典范。”

不久前,当得知这家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急需跨境金融服务时,成都农商银行国际业务部与总行营业部、新都支行联动,为企业开展定制化跨境金融服务。经过3个月银企配合,该公司交易额一跃成为该行国际业务结算量排名前列客户,抗疫物资出口至四大洲、超12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客户点赞。

成都农商银行还积极响应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关于贸易融资便利化号召,顺利开展“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应收账款融资“上链”实践工作,通过区块链链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为辖内外贸客户办理出口信保融资业务,实现本行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区块链“破冰”。

通过与“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的全流程业务交互办理,区块链上的信用信息可实现共享和交互、数据实时快速流转,有效促进了银行融资业务办理便利性,遏制重复融资风险,保障信贷资产安全。结合科技赋能的业务发展思路,成都农商银行运用区块链服务平台,进一步为中小外贸企业提供高效、安全、便利的出口贸易融资服务。

“作为市场的直接参与主体,我行一直着力构建外汇银政企合作互通模式,推动外汇业务发展便利化。发挥自身区位优势,积极参与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为川企开展国内外贸易提供便利、高效的一站式服务。”成都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构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推进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历史机遇,该行将继续立足本土,强化责任担当,将“抗疫情、稳外资、稳外贸”的工作经验在外汇业务发展中继续推广、发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提供优质跨境金融服务,与外资、外贸企业相伴成长。

新闻推荐

卧龙密林中的追踪者(上)

WWF专家与中方人员调查野外大熊猫数量。巡山队员跨越溪流。WWF专家迈克尔1984年在卧龙考察研究竹子开花。□张志...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农商银行:勇担使命助抗疫纾困 凝心聚力稳外资外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