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创建“鱼米之乡”500 个“质量兴渔”正当时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7-04 06: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朱梦蝶 吴平)7月3日,全省水产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眉山召开,会议提出,跟湖北、湖南等水产大省相比,四川省宜鱼水面有限,在保障市场供给的同时,要兼顾生态保护,以及不与粮争地。在此情况下,发展高效渔业、绿色渔业不仅必要而且紧迫。

2019年,四川省渔业产销两旺,全省水产养殖面积289万亩,水产品产量 157.7 万吨,渔业经济总产值 484 亿元,同比增长9.5%。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更加突出以绿色发展为核心,全方面推进川鱼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会上获悉,四川省以“鱼米之乡”创建和现代水产园区培育为抓手,落实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4月初,省上召开了“鱼米之乡”创建座谈会,首批启动了邛崃市、新津县、隆昌市、开江县4个整县,崇州白头、广汉高坪等10个乡(镇)开展“鱼米之乡”创建试点示范,力争用 3-5 年时间,争取全省以乡镇为基本单位,创建“鱼米之乡”500个,建设“鱼米之乡”先进县30个,发展稻渔综合种养500万亩以上,通过稻渔综合种养产出的水产品达到50万吨。

“建设水产园区是推动川鱼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水产园区要多业态共生、全产业融合,构建起以省级星级水产园区为核心、市级为主体、县级为支撑的梯级水产园区发展格局。

今年,省农业农村厅安排了盐亭县、龙马潭区等7个县市区进行培育,每个县1000万元的培育资金都已经到位。会议还要求,除甘孜、阿坝、凉山外,其他市州至少培育2个及以上省级水产龙头企业或合作社。

会议提出,为确保全省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四川省全力推进“质量兴渔”,以实施水产绿色健康养殖“四大行动”为抓手,因地制宜推广池塘健康养殖、水库生态养殖、流水养殖、设施渔业及循环水养殖等健康养殖模式。此外,要加强川鱼品牌建设,巩固壮大“通威鱼”“芙思塔鱼子酱”“川鳗王”等特色优势品牌,抓好“罗江鳜鱼”“江口青鳙”“嘉州江团”水产品地理标志申报,推动“资中球溪鲶鱼”“新津黄辣丁”“巴中枣林鱼”等品牌资源整合。

新闻推荐

国内单产最大相控阵智能制造平台7月邛崃开建

昨日,邛崃市天府新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功能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2020年下半年重点项目攻坚行动启动大会举行。总投资33...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建“鱼米之乡”500 个“质量兴渔”正当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