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石板河踩水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7-25 00:51   https://www.yybnet.net/

◇付受章

盛夏,威远石板河景区开业啦!

近日,儿子带我和老伴到打造后的石板河踩水。一下车,只见这里青山叠翠、绿水幽幽,微风拂面,令人心旷神怡。

我们上午9点到达石板河景区。我脱鞋下水,感觉水特别冷,正想缩脚上岸,儿子说:“刚开始踩水会觉得有点冷,过一会儿就好了。”果然,几分钟后我就适应了,高兴地和年轻人一起踩起水来,仿佛又回到了少儿时代,在自己家乡的小河里和“发小”们光屁股玩水的情景。老伴和儿媳也高兴得在大水车前摆起了各种姿势拍照,尽情享受这份清凉。

踩水途中有一个声控喷泉,游客对着它喊叫,声音越大越久,喷出来的水柱就越粗越高。儿子让我去体验,我满怀信心憋足一口气,一声大吼,十余秒后,四周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那水柱随着我的吼声竟像火箭一样直冲云霄,乐得我像孩子一样手舞足蹈,我压根儿没想到自己会有这么大的肺活量。

来石板河踩水的游客不少,有周边县市的游客,还有来自云南、贵州等外省的游客。

踩了一公里多的水,儿子便带我们登上河边新修的栈道,让我们休整一下。在栈道行走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一个满头白发的婆婆,在孙儿的陪伴下前来游玩。经过攀谈,我得知那位婆婆已经83岁,来自贵州赤水。我问她:“你去河里踩水了吗?”她说:“没有,我倒想去试试,孙子不干,说水凉,怕我感冒,等再热一些的时候,我们一大家人再过来耍。”

走了一段栈道,我们又回到了石板河里,再次体验踩水的快乐。刚入水走几步,我的左脚踩进了一个斗碗大的石坑里,我朝前倾了一下,惊出了一头冷汗。这时我才想起之前观光车司机的忠告:踩水要小心石坑!

儿子赶紧走在前面探路,提醒我跟着他的脚步走。我对儿子说:“打造石板河的时候,为什么不把石坑填平呢?”儿子笑着说,这是为了保护石板河的原生态,填平了有啥子意思哦!旁边,一个来自成都邛崃的男子很兴奋地对我们说,他耍过全国好几个石板河,但大多都是人造或半人工打造的。而威远有这么长一条纯天然的石板河,让他觉得很惊喜,他说,他回去后还会约更多的“驴友”前来踩水游玩。

新闻推荐

“乐乐”上灶台

大熊猫爬上灶台高华康摄方敏/文“我家大门常打开,欢迎熊猫上灶台,干得稀的全都有,几时饿了你就来。”算起来这是很...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石板河踩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