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候选县公示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9-07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峻峰记者范萌)记者昨(6)日从市文广旅局获悉,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公示了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候选县,绵阳市北川和江油分别入围“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和“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

据了解,根据《关于开展天府旅游名县建设的实施意见》《天府旅游名县评选办法(修订)》《天府旅游名县考核评分细则(修订)》等相关规定和要求,通过自愿申报、资格审查、命名县考核验收和候选县竞争评选等程序,经报请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审核同意,拟命名绵阳市北川等11个单位为“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递补绵阳市江油等11个单位为“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并进行公示。

近年来,美丽北川在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过程中不断优化旅游环境,大力发展文旅融合产业,主动融入全省文化旅游发展“一核五带”总体布局,深度融合禹羌文化、红色文化、感恩文化,探索景区带动、特色村寨推动、旅游产品驱动的全域旅游模式,并培育壮大餐饮、购物、休闲、体育等新业态,积极打造文化旅游品牌。目前已建成1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等旅游名胜,一张张亮丽的旅游名片,吸引着络绎不绝的游客慕名而来。

诗仙故里江油努力争创天府旅游名县,以全域融合、全产业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为思路,持续加大旅游与文化、农业、工业等产业的融合度,不断完善体制机制、集聚产业要素、优化融合方式,加快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景点、农家乐和旅游民宿建设,全力打造“一乡一景”“一村一品”等乡旅特色品牌。目前已打造乡旅景点近50个,乡村文旅精品线路多条,不断满足各类游客的需求。

新闻链接

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成都市:武侯区、邛崃市

攀枝花市:米易县

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

南充市:仪陇县

达州市:宣汉县

巴中市:南江县

雅安市:雨城区

眉山市:洪雅县

阿坝州:理县

甘孜州:康定市

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成都市:金牛区、双流区、新津区

泸州市:江阳区、纳溪区

绵阳市:江油市

内江市:隆昌市

乐山市:市中区

巴中市:通江县

雅安市:名山区

甘孜州:泸定县

新闻推荐

院士专家论“稻”四川:三大趋势主导未来发展

主持人:本报记者阚莹莹嘉宾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万建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稻研究所所长胡培松中国...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候选县公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