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2020成都·职业技能邀请赛火热举行 国内17个城市200余人同台竞技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9-14 1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邓霞 实习记者 敖慧)9月10日至11日,由省总工会指导,成都市总工会、邛崃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成都·职业技能邀请赛暨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白酒品酒比赛在邛崃市天府现代种业园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彭闯表示,此次邀请赛是以成渝双城为中轴线,以城市为参赛单位,为广大产业工人搭建的一个切磋技能、展现风采的大舞台。希望通过竞赛平台,更好地实现竞技交流、协作培养、区域合作的目标,引导社会各界形成“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未来”的价值观念。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成都、德阳、眉山、资阳、重庆、深圳、哈尔滨等17个城市及国内知名酒类企业的205名优秀技能人才,随即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品酒、调酒比赛。在白酒品酒和葡萄酒盲品的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聚精会神,通过眼观、鼻闻、口尝、均摇等方式,对酒品进行细致鉴别。在调酒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在台上尽情地展现风采,优雅的动作、精湛的技术、色彩斑斓的鸡尾酒令各位观众和评委目不暇接。评委老师通过对制作过程的评判和对鸡尾酒的品尝进行打分评选。“这是一场比赛,也是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这次比赛,让我看到自己的不足,也学习到了其他选手的优点。真是收获满满啊!”刚结束比赛的成都选手陈维立激动地说道。

本次大赛以“弘扬工匠精神 尊重技能人才”为主题,共设白酒品酒、葡萄酒盲品、调酒等3个比赛项目,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两个部分,重在考察参赛选手的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挖掘和培育一批酒类产业技能人才。

新闻推荐

蔚崃林盘的美好未来

现场特写□本报记者刘佳周颖昳恬静悠闲的咖啡厅、特色十足的火锅店、集聚了“土”“特”元素的杂货铺……天府现代种...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成都·职业技能邀请赛火热举行 国内17个城市200余人同台竞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