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找错起诉对象 他的请求被驳回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9-18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曾昌文

昨(17)日,记者从邛崃市法院获悉,该院近日驳回了一起当事人提供的证据不足以证明其事实主张的诉讼请求,当事人主张的16万余元劳动损害赔偿金没有得到法院的支持。

事件 工地上跌落受伤

2019年4月,周某经人介绍到某消防工程公司西藏分公司承建的西藏那曲市聂荣县某工地务工。同年7月10日,周某工作时不慎从高约3米的人字梯上跌落至左腕部受伤。在当地医院进行简单处理后,周某于第二日从那曲市乘动车至拉萨,并乘当日飞机至成都。

周某从拉萨回成都的机票由邛崃某建筑工程公司法定代表人郑某某出钱购买。而郑某某既是邛崃某建筑工程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是该消防工程公司西藏分公司的负责人。

回到成都后,周某在大邑县某骨科医院治疗了3天,并于7月13日转至天全县中医院住院治疗,直到8月9日出院。天全县中医院的出院诊断显示,周某左桡骨远端粉碎骨折及尺骨茎突骨折,建议门诊随访,定期复查,3个月内免负重、休息3月。

2019年7月13日,某消防工程公司西藏分公司向周某转账支付劳务费1.5万元。9月25日,郑某某再次通过该消防工程公司西藏分公司向周某转款4000元,并备注为工资款。

同年11月1日,周某之女以工伤鉴定为由要到了郑某某担任法定代表人的某建筑工程公司的全称。11月19日,周某的伤情经四川华大司法鉴定所鉴定为九级伤残。11月20日,周某之女与郑某某通过电话协商九级伤残的赔偿事宜,双方未能达成一致。第二天,郑某某拨打周某电话协商赔偿事宜,未达成一致意见。协商不成,周某将邛崃某建筑工程公司起诉至邛崃市法院,请求法院判令邛崃某建筑工程公司赔偿各项损失共计16万余元。

焦点 被告有两个身份

近日,邛崃市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庭审中被告辩称,原告周某并未向被告提供劳务,原告陈述的工程项目也不是被告承建,同时,被告未送原告去任何医疗机构治疗。因周某是郑某某介绍去工作的,被告公司购买有意外险,郑某某是出于好心,希望通过意外保险赔付来解决此事。因此,应驳回原告对被告的诉讼请求。

法院审理认为,原告周某主张在为被告邛崃某建筑工程公司提供劳务中受伤,但未提供证据证实。虽然郑某某在事后与原告多次协商赔偿事宜,但郑某某同属两个公司负责人,是否代表其中一家公司或是其个人或是他人与原告周某协商,其并未明确,且双方协商未达成一致意见,不能仅因郑某某与原告周某有协商行为即确定原告在为被告邛崃某建筑工程公司提供劳务中受伤的事实。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九十条“当事人对自己提出的诉讼请求所依据的事实或者反驳对方诉讼请求所依据的事实,应当提供证据加以证明,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在作出判决前,当事人未能提供证据或者证据不足以证明其事实主张的,由负有举证责任的当事人承担不利后果”之规定,邛崃市法院最终作出了对原告周某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的判决。

◎律师说法

谁是承担赔偿责任的主体?

四川坤弘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国春表示,按照谁主张谁举证的民事诉讼证据规则,原告周某应提供证据证明自己的主张,即证明接受劳务的主体是被告邛崃某建筑工程公司。而本案中,郑某某的身份存在混同,其与周某的协商等行为,既可能是某消防工程公司西藏分公司的职务行为,也可能是邛崃某建筑工程公司的代表行为。至于谁才是接受劳务并承担赔偿责任的主体,周某还应进一步提供证据予以证明,否则,就可能承担举证不能的不利后果。

综合本案事实来看,郑某某系某消防工程公司西藏分公司的负责人,而周某受伤工地的承建主体又恰恰是该分公司,且该分公司还向周某支付了劳务报酬。故综合本案一系列相互印证的事实来看,认定某消防工程公司西藏分公司为接受劳务的主体,证据更为充分。建议周某后续可向某消防工程公司及其西藏分公司提起诉讼,主张权利。

新闻推荐

闻“汛”而动 邛崃真心公益奋战抢险一线

邛崃真心公益事业团队展示来自邛崃市委、市政府的感谢信“尊敬的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社会团体、爱心人士、志愿者们:你们好...

邛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邛崃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找错起诉对象 他的请求被驳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