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全国农村公路评优 四川两条公路上榜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9-23 06:22   https://www.yybnet.net/

点击

巴中市平昌县板青路。

成都邛崃市平临夹路。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眉灵

近日,交通运输部揭晓了2019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最具人气的路”“最有诗意的路”等名单,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板青路、成都邛崃市平临夹路榜上有名。

名片一:巴中市平昌县板青路

获评2019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的板青路全长50公里,是当地10余个乡镇30余万人途经县城快捷出行的重要通道,将沿线乡镇到县城、到巴达高速的时空距离均缩短至20余分钟,交通区位优势逐步凸显。板青路建设中,深入实施乡村公路进园区、进景区、进社区,强力推进建制村通组路硬化和村道加宽,彻底打通了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带动沿线建成蓝莓、桃花、七彩林、中药材、茶叶等产业基地,带动片区51个贫困村如期脱贫摘帽。“一路一景”,板青路沿线建成“樱花大道”35公里、“芍药花海”万余亩,成功打造了多个特色乡村旅游景点。

名片二:成都邛崃市平临夹路

成都邛崃市平临夹路全长20公里,是邛崃市西部镇乡间一条重要的县道,被推选为2019年度“我家门口那条路——最具人气的路”。平临夹路改建中,充分发挥交通引领作用,“成网成环”进行建设,形成平乐古镇旅游环线、临济邛茶产业环线和夹关四季花语环线,构建“快旅慢游”的旅游公路网络体系。注重自然风貌和地域特色,沿线的川西林盘、田园风光得以凸显,并配套完善旅游服务设施,推动农村公路由“交通线”向“风景线”转变,激活了乡村的“旅游细胞”。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在平临夹路上建成邛崃全域旅游大数据平台,努力提升驾乘体验并保障安全出行。

新闻推荐

成都13岁男孩离家出走7天 志愿者、街道、警方……全城织网寻找 共享单车终“锁定”男孩踪迹

男孩的寻人启事受访者供图8月23日早晨,成都市成华区居民向女士的儿子借口买早餐出门后,就再也没回过家。孩子出门...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农村公路评优 四川两条公路上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