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美丽乡村游 10条乡村旅游路线 100个消费新场景发布 成都中秋国庆等你来耍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9-29 02:15   https://www.yybnet.net/

玫瑰花溪谷刘杰 摄影

“游乡村、住民宿、吃美食”,近年来,回归田园的乡村旅游成为一种潮流。9月28日,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系列发布会乡村消费新场景推介专场活动,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举行。

本次推介专场活动采用线上加线下的方式,面向公众发布了由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成都锦江绿道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天府绿道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天府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联盟等部门和单位联合推介的成都2020金秋“美丽乡村”消费新场景,其中包括10条乡村旅游精品路线、100个精品林盘、特色镇、绿道的消费新场景。

10条旅游路线、100个精品点位

吃住游全涵盖

记者注意到,此次发布的成都2020金秋“美丽乡村”消费新场景集合川西林盘、特色小镇、绿道、农村A级景区等资源,以提供更好的旅游观光、乡村美食、休闲体验、农产品购物等消费新场景为主,体现了全域旅游的特色。

比如,依托藤椒文化、茶兰文化、邛窑文化和良好自然生态环境打造的邛崃茶兰林盘,依托绿道串产业、串景区、串林盘、串社区的新都区天府沸腾小镇,集科研孵化、文化展示、科普教育、观光旅游、会议接待等于一体的都江堰市玫瑰花溪谷林盘,让市民享受水清景秀、森林环绕、安逸和谐天府漫生活的黄龙溪水韵古镇,拥有彩虹梯田、生态农场、1100亩玫瑰园的青白江区福洪镇“我的田园”……每一个点位都将为大家开启一段令人神往的金秋美丽乡村之旅。

为了让这份指南更具服务性,发布时还细分为吃、住、游以及线路四个类别。其中,吃、住、游以川西林盘、特色镇和绿道的单个点位推荐为主,而10条不同主题乡村游精品线路则是串联多个点位,为市民规划了不同类别的乡村游线路。如,文艺林盘乡村游带你触摸天府美学,领略古韵新风,品味田园诗画;小资音乐乡村游带你欣赏生态之美,感受竞技场的刺激;仰望星空乡村游带你体验彭州的湔江河谷之夜……所有点位和路线的详细图文介绍都将通过“成都天府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联盟”微信公众号、“YOU农旅”微信公众号、“成都农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全网发布。市民只需关注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获取成都乡村旅游的精品点位和路线,选择心仪的点位和路线组团自驾游玩。

打造农村消费新场景

满足乡村旅游多元化需求

“此次推介会聚焦川西林盘,融合特色镇、绿道、乡村景区,目的是为了打造农村消费新场景的亮点、热点,让成都市民及游客可以在国庆节、中秋节前往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成都天府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旅游有巨大的潜力。该负责人介绍说,成都乡村旅游2018年的游客接待量在1.18亿人次,2019年超过了1.32亿人次,同比增长11.48%。乡村旅游总收入2018年为393.85亿元,2019年超489.17亿元,同比增长24.2%。“这组数据可以看出,乡村旅游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

乡村旅游如何来助力释放城市新经济的活力与机遇呢?成都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场景一直是成都新经济的关键词,在公园城市这个“城市级的场景”下,成都正在不断创新多元化的细分场景,着力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是一大特色。“作为发展的重要载体,川西林盘、特色镇、绿道、农村A级景区等,也要不断挖掘多种功能和多重价值,构建不一样的消费新场景,才能实现农业增值增效、农民就业增收,同时也能引导更多消费者到乡村去体验美好生活。”该负责人表示,此次举行推介专场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做精做细乡村旅游、推动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将更多乡村消费新场景的亮点和特色,推荐给更多市民,以此满足市民对乡村旅游的多元化需求。

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新闻推荐

成都实现这一组亮眼数据背后,有何“秘诀”?新兴消费业态 促消费潜力释放

成都主动融入“双循环”,以新经济为抓手,大力发展在线经济、户外消费等新兴消费业态。图为成都远洋太古里【1-7月】·累计...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美丽乡村游 10条乡村旅游路线 100个消费新场景发布 成都中秋国庆等你来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