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武侯邛崃检察院结对共建助推基层建设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11-20 00:31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在上级检察院的领导下,成都市武侯区检察院和邛崃市检察院坚持以“班子互动、业务互促、文化互融”为抓手,不断深化结对共建工作,突出需求导向,结对精准,通过互通互学、取长补短,建章立制,积极深度交流合作,实现强项更优、弱项补强、共同进步,助推了两院基层建设发展取得新成绩。

建立长效化工作交流机制,搭建多方工作交流平台。两院一方面通过不定期领导互访、交流座谈、内刊交换、重大活动邀请参加等形式,互通信息,分享工作经验,进一步增进了解,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提高。另一方面,根据工作需要,互派业务骨干交流学习、跟案学习,共同举办干警素能培训班,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今年以来,邛崃市检察院先后4次到武侯区检察院学习队伍建设、文化建设、未检业务、检察事务保障等多项内容,促进邛崃市检察院多项业务发展。

建立智力资源共享机制,促进基层建设深度融合。武侯区检察院充分发挥在队伍建设方面的优势,多次邀请邛崃市检察院干警到该院参加培训,与邛崃市检察院共享业务培训、教育师资等方面的资源,共促队伍建设。通过智力资源共享机制,实现了双方专家咨询资源及业务骨干资源共享,搭建工作平台,在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办理、重大事项处置、重大制度建立修订等方面相互借力、共同提高。今年以来,邛崃市检察院2次参加武侯区检察院组织的宣传业务工作培训,有效促进两院宣传工作质量提升。

建立长效工作协作机制,实现共同进步。根据两院检察工作实际需求,两院在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知识产权保护、扫黑除恶、刑事执行检察等方面建立了协作机制,积极开展司法协作,提升办案效率与水平。今年9月,两院共邀成都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检察机关,视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共同向代表委员展示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同时,两院在结对共建中经常性加强对共同援助对象白玉县检察院工作的交流,共同邀请白玉县检察院干警参加培训,援助工作取得实效。

赵静

新闻推荐

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查处两起涉嫌非法运输危化品案件

红星新闻记者11月2日从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获悉,近期,执法总队进一步加强了对辖区内“两客一危”运输车辆的巡检力...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侯邛崃检察院结对共建助推基层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