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四川省种业“诺亚方舟”开工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1-01 05:30   https://www.yybnet.net/

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史晓露)2020年12月31日,四川省种质资源中心库在成都邛崃市天府现代种业园正式开工,开启四川省加强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建设种业强省的新征程。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种质资源库被喻为种业的“诺亚方舟”。四川省种质资源中心库位于天府现代种业园核心区,项目占地10亩左右,总投资9223万元,涵盖农林牧渔草,集收集保存、研究利用与科普展示功能“三位一体”,可保存农作物(含林草)种子资源52.4万份,保存畜禽基因资源105万剂,保存水产基因资源26万剂,保存期可达50年。

该项目预计2023年建成投用,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唯一的省级综合性种质资源库,达到国际先进、国内一流水平,对四川省乃至西南地区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推动现代种业育种创新、保障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供给产生重大影响。

为推进现代种业发展,近年来四川省加快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把现代种业发展摆在三大战略性、先导性支撑产业之首。

下一步,四川将不断健全完善种质资源保存、鉴定评价、创新研究和开发利用体系,建立开放共享、协同创新机制,组织有关科研机构和企业在“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方面取得新突破。

副省长尧斯丹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新闻推荐

邛崃公安创新群租房监管工作

本报讯(记者曾昌文)近日,记者从邛崃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五招”创新群租房监管工作模式,打开了基层治理新局面。...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种业“诺亚方舟”开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