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共赏华裳之美“同袍”迎新 国际汉服节,平乐古镇千人汉服大巡游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1-03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沉浸式实景走秀

2021年元旦当天,众多仪态万方的“绝世佳人”、卓荦不凡的“谦谦君子”、英姿飒爽的“锦衣卫”相约文君故里,共赴平乐千年之约,拉开了2021中国成都国际汉服节的序幕。

活动将持续到1月3日,沉浸式实景走秀、大型国风集市、数千同袍巡游、千人河灯盛景……众多国风活动连续三天不停歇。快去逛古镇,看表演吧!

迎新年 /

同袍游客共赴国际汉服节

1月1日当天,在平乐古镇的活动现场,身着不同汉服形制的同袍们组成的千人汉服巡游方阵穿梭在青瓦灰砖、雕梁画栋、石坊楹窗的川西古建筑里,展现华裳之美。

琳琅满目的汉风集市、相映成趣的古风小景引得同袍和游客络绎不绝。千年之约·沉浸汉服走秀场上,各大汉服品牌的新作集体亮相,争相斗艳,让游客和同袍们近距离感受一场汉服惊鸿盛宴。

“成都的汉服文化氛围真的是国内数一数二的,我觉得非常好,民众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了,这是件好事。”当日上午,住在成都市区里的欧阳女士与家人自驾来到平乐古镇,在汉风集市上玩得不亦乐乎。

汉服圈KOL袅袅、小鱼儿、伊人、一剑也亲临活动现场,组成天府古镇“华梦四时”汉服天团,与游客和粉丝互动,并给同袍和游客带来一场场唯美的演出。二次元同袍“熊非熊”打卡处引来众多同袍游客拍照合影。

“这次活动太棒了!尤其看到实景汉服走秀在国内出现实在让人激动,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接下来能在文君文化和邛崃酒文化方面与平乐有更多的互动。”汉服圈KOL伊人表示,毫无疑问,类似的汉服盛会将有力推动汉服文化传播与汉服产业发展。

“国风年” /

古镇多种耍法等你来解锁

据悉,自“8·30特大洪灾”后,平乐古镇天府竹海(川西竹海)景区、邛州园景区均闭园改造,2021中国成都国际汉服节是平乐各景区升级开放后首次举办的大型活动。

元旦期间,2021中国成都国际汉服节还举行沉浸式游园、“卧龙秘宝”寻章探秘、汉服品牌路演和汉服产业论坛。值得一提的是,2021中国成都国际汉服节论坛现场邀请了行业大咖、专家学者以及汉服商家热聊。

伴随汉服节的成功举行,天府古镇“国风年”正式开启。2021到天府古镇·平乐,穿华服,逛古镇,游竹海,赏国潮,共享雪山下的天府古镇生活空间和美好生活体验,做生活美学的创享者。

红星新闻记者 龚靖杰

图据邛崃市

新闻推荐

邛崃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公告

邛劳人仲委告字(2020)第12号成都艺然教育咨询限公司:本委受理的宋美琴、黄梅、庞月红、李琴、张帝荣、严茜敏、刘彦宏...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古蜀的背影2020-12-05 09:14
猜你喜欢:
评论:(共赏华裳之美“同袍”迎新 国际汉服节,平乐古镇千人汉服大巡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