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陕西:将在西安建设国内一流的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

来源:陕西发布 2021-01-13 10:15   https://www.yybnet.net/

1月12日,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救护基地)与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签署《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建设合作意向》。双方将发挥自身优势,在西安市长安区滦镇合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1月12日,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饲养人员展示可爱的3只雌性、1只雄性大熊猫宝宝。? 本文图片?微信公众号“陕西发布”

1月12日,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饲养人员展示可爱的3只雌性、1只雄性大熊猫宝宝。 本文图片微信公众号“陕西发布”

据悉,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规划建设成年大熊猫饲养区、亚成体大熊猫饲养区、大熊猫幼儿园、大熊猫养老院、科普区等9个块区,规划占地1095亩,可饲养大熊猫50只。建设用地将由秦岭野生动物园提供,大熊猫及大熊猫饲养、繁育技术及科研人员将由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提供。秦岭大熊猫是大熊猫的新亚种,不仅有黑白色,还有世界独一无二的棕色。与其他五大山系(岷山、邛崃、凉山、大相岭和小相岭山系)的大熊猫相比,秦岭大熊猫更为原始,且具有独立的进化历史,被誉为国宝中的“美人”。目前,秦岭大熊猫野外种群数量已增加到345只,增幅和密度居全国之首。据悉,科学公园建成后,将成为大众认识、了解秦岭大熊猫的一个平台,可进一步提升秦岭大熊猫社会关注度与国内外影响力,同时对完善我省圈养大熊猫饲养繁育条件、扩大大熊猫人工种群数量具有重要意义。

(原题为《我省将建设国内一流的大熊猫科学公园》)(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工作派单”联动化解工亡赔偿纠纷

本报讯(记者曾昌文见习记者朱佳琦)近日,记者从邛崃市司法局了解到,在该市社会矛盾纠纷调解“一体化”机制下,一起工亡赔偿...

邛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邛崃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将在西安建设国内一流的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