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一手收新房 一手拿房本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1-20 06:33   https://www.yybnet.net/

邛崃新建商品房实现“交房即交证”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阳菲菲

1月8日,在金樾华府项目现场,邛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举行“交房即交证”首个试点项目颁证仪式,现场十分热闹。

当天,在金樾华府交房现场,8户业主代表上台,一手接过新房钥匙,一手接过《不动产权证书》,个个都喜笑颜开。“以前买新房,基本都要等两三年才能拿得到不动产权证书,没想到这次交房就能领证,真是让人吃了颗‘定心丸’。”小区业主周女士告诉记者。

据邛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交房即交证”是邛崃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通过与税务、住建等部门通力合作,打破部门壁垒,进行并联办理、综合验收,从而简化了专项维修资金和税款缴纳等流程,确保了“交房即交证”便民利民政策顺利落地。2021年,邛崃市将在新建商品房项目中逐步推行“交房即交证”新模式,让群众在办理政务服务过程中享受到越来越多的便利。

新闻

多一点

何为交房即交证指新建商品房等项目组织交房时,在相关准备工作完成的前提下,不动产登记机构与税务等部门联动,在交房现场为提出申请的购房人办理不动产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实现购房人收房的同时即可领取产权证书。

交房即交证的好处“交房即交证”,不仅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更能有效解决购房群众落户、子女入学、银行贷款等各方面的问题,避免出现商品房权证办理遗留问题。

符合什么条件可办理需要开发企业提出申请,完成专项维修资金缴纳和项目验收,并在交房前由开发企业申请并办理完成项目房屋首次登记,便可达到交房即交证条件。购房业主收房,只需缴纳专项维修基金和契税,即可申请办理所购商品房不动产权属证书。

新闻推荐

汽车送我们下乡插队

知青岁月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手收新房 一手拿房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