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继续拿地拓展,这家广东房企去年实现稳步增长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2-08 13:27   https://www.yybnet.net/

房地产正进入管理红利时代,房企应更注重规模与效益的平衡已成为行业的共识。在此背景下,海伦堡交出2020年的年度成绩单。

克而瑞数据显示,2020年海伦堡实现全口径销售额约783.9亿元,同比增长约47.2%。

2021年立春这一天,海伦堡董事局主席黄炽恒发表了致全体海伦堡员工的致辞。对于今年的发展,黄炽恒在致辞中表示:“无论是战略还是运营,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只有把根扎得再深一些,才能成长得更快,发展得更稳”。

据悉,黄炽恒给海伦堡今年定下“力图稳健,也要力争进取”的发展基调。

去年受疫情影响,地产行业整体的销售都受到了一定影响,海伦堡之所以能够实现规模增长,首先与其积极的营销策略相关。

海伦堡紧跟“线上卖房”的大趋势,启动线上售楼部“海房宝”,通过“美好生活HIGO节”、“天猫好房双十一购房节”等线上营销活动,助力销售额大幅提升。其中“天猫好房双十一购房节”通过19场直播活动,吸引了112万人次围观,累计互动达341万。

海伦堡销售大幅上涨同样还得益于其充足的土地储备。截至2020年6月30日,海伦堡土储面积达2941万平方米,深度布局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京津冀地区、华西地区以及华中地区,其中大湾区土储面积占比三成以上,为稳健发展、业绩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过去一年,海伦堡抓住了土地投资的窗口期,果断拿下了不少优质土储。从具体的拿地城市来看,海伦堡重点布局一些核心的二三线城市,如前9个月在佛山、重庆、镇江、无锡、金华、苏州、合肥、南京等城市加码,10月首入贵阳,11月落子成都邛崃。

除了通过公开招拍挂方式外,用产业方式获取土地也是海伦堡重要的补仓渠道。今年1月19日,海伦堡与上海市金山区金山卫镇人民政府签约了海伦堡智慧金山·生态绿谷产业园项目。

据悉,该产业园位于金山大道与卫宏路交叉口, 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29亩,总投资约51.5亿元,规划建设企业研发创新中心、企业总部办公、休闲商业精品酒店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如今公开招拍挂市场竞争越发激烈的背景下,力图稳健和进取的海伦堡也开始加强了与同行房企的合作,该举措一是可以使合作企业在片区及城市中资源共享,二是能促成品牌及项目在片区的影响力,三是可以合作开发,使各方分摊投资资金,降低投资风险。

去年12月2日,海伦堡与重庆老牌房企金科在广州海伦堡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领域优势资源,在项目开发、土地竞拍以及城市更新等方面进行合作,增强双方企业核心竞争力,携手共赢稳健未来。

除金科外,海伦堡在12月初还与大唐地产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以双方房地产开发战略布局为基础,共同在住宅开发、土地熟化、商业物业、产业运营、特色小镇、文化旅游、城市基础设施、战略/财务投资、金融投资、新型房地产创新业务等领域开展投资合作。

同月,海伦堡又与已合作开发了近300万平米项目的中铁建设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多领域的战略合作,提升项目整体运营效率,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在“力图稳健,也要力争进取”的发展基调之下,海伦堡能继续保持扩张的原因还与其健康、稳健的财务水平相关。

众所周知,除了疫情之外,去年对房地产行业影响最大的当属“三道红线”的推出:1: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大于70%;红线2:净负债率大于100%;红线3:现金短债比小于1倍。

根据“三道红线”触线情况不同,将房地产企业分为“红、橙、黄、绿”四档。以有息负债规模为融资管理操作目标,分档设定为有息负债规模增速阈值,每降低一档,上限增加5%。

即如果 “三线”均超出阈值为“红色档”,有息负债规模不得增加;“二线”超出阈值为“橙色档”,有息负债规模年增速不得超过 5%;“一线”超出阈值为“黄色档”,有息负债规模年增速不得超过 10%;“三线”均未超出阈值为“绿色档”, 有息负债规模年增速不得超过 15%。

从今年开始全面实施的“三道红线”政策,将房地产行业正式带入管理红利时代,所有的开发商再次来到了同一起跑线。多位业内人指出,三道红线”下将对企业的资金实力和运营管控效率提出更高的考验。

海伦堡在规模增长的同时也确保了自身财务水平的健康。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底,海伦堡持有现金足以覆盖短债,净负债也未超出监管红线,属于资金面较为健康的房企。

界面新闻了解到,今年海伦堡还会通过采取积极的稳增长、控负债措施,进入更有竞争优势的房企行列。

新闻推荐

你是我梦中的一叶银杏

多情如我,临邛的女子,总是有太多的思情和想念。突然想你,邛崃!这是一个极寒的冬天,北方的温度已经到了零下24摄氏度,足不出户,而...

邛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邛崃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继续拿地拓展,这家广东房企去年实现稳步增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