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双流新闻 > 正文

居民可给电力员工打分 国网双流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有呼必应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1-07 04:05   https://www.yybnet.net/

国家电网双流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高温下进行电力抢修。

3日,成都双流街头,63岁的喻朝文在人群中看到一抹橙色的电力制服,迎面将其拦下,“帮我带句感谢的话给你们党员服务队,上次多亏他们了。”在国网成都市双流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李富祥看来,群众的口碑,是对他们最好的褒奖。自双流供电公司2015年成立党员服务队以来,逢电力抢险,冲锋在前;遇群众需要帮助,责无旁贷……他们共参与用电故障抢修数2000余次,服务困难群众4000余人次,用实际行动架起了一座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事迹

党服队冒雨管“闲事”

11月3日,在成都双流区街头拦下电力工人,并要捎话的老人叫喻朝文,今年63岁,家住甘孜州炉霍县驻双流干休所。今年8月25日,双流的天气炎热,下午1点过,她所在的干休所突然停电。“我们干休所里有200多户,因为生活习惯,家家户户的冰箱里装满了牛羊肉和酥油茶。”喻朝文说,因为是专变用户,属干休所自备并负责保养,跟双流供电公司本来没有关系。但如今的干休所已没有能力保养维护专用变压器,只能打电话向双流供电公司求助。

“我们到了现场一看,是高压跌落式熔断导致大面积停电。”双流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肖帅说,那段时间,他们的抢修任务很重,加上这个专变用户不在他们的职责范围,有些抢修人员就想早点撤离,赶往下一个点。

这个时候,已经开始下雨,并不满足抢修条件。但老人无助的眼神让很多在场的抢修工人心里一软,“先处理了再说!”肖帅说完,马上向党员服务队队长张家瑞打电话汇报,并请求支援。

很快,张家瑞指挥另一队抢修人员赶到现场。等到雨势渐小后,这些电力员工开始现场抢修,停电、验电、接地……经过40多分钟的抢修,高压跌落式熔断器得到更换。下午5时许,甘孜州炉霍县驻双流干休所恢复供电。

机制

群众可给电力员工打分

“我们就是要公司的所有员工,用实际行动架起电力服务群众的连心桥。”李富祥说,电力就是民生工程,作为电力的工作人员,当然应该帮助群众解决用电困难,每个员工都该记住,“有呼必应,有难必帮。”

据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长张家瑞介绍,在他们公司,从上到下有一个要求,只要是涉及到居民小区停电,不管是谁的责任,都必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协调处理。“哪怕是在职责范围之外,如扶贫济困、社区服务、抢险救灾等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服务队的身影,我们就应该力所能及的帮群众解决困难。”

如今,双流供电公司党委拟以党员积分制为基础,着手建立健全更科学、更适用于基层党组织的考评机制,“下一步,我们还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并找准结合点,把对党员、支部的考评与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百姓安居乐业紧密结合起来。”李富祥说,“其中重点突出让老百姓给我们打分,他们给我们的打分高,比什么都好。

党建

一所一支部提高党员凝聚力

高效、优质的工作状态,离不开严谨、合理的管理制度和方法。在双流供电公司,这首先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出发的党组织建设中。

李富祥介绍,公司下辖9个供电所,过去只有2个党支部,“党员缺乏组织生活,凝聚力不强,还有不少党员游离在组织之外”。

为了改变这一情况,2017年,在国网天府新区供电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双流供电公司所辖的9个供电所共接回46名组织关系在外的党员,供电所党员总量增加到88人。同时,每个供电所建立起党支部,并从天府供电公司、双流供电公司选拔优秀人才,作为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双流供电公司综合管理部主任谢艳,就是其中之一。

“我现在每周至少要抽出一天去东升供电所办公。”今年4月,谢艳成为东升供电所党支部书记之后,定期为支部6名党员上党课、开党会,开展微信、短信小课堂等常态化“微”教育活动,加强党员的理论基础和政治素养。“我们会根据党员组织生活的参与情况打分,评分将作为他们年底评优争先的重要参考。”

此外,谢艳还会带领党员主动深入社区提供服务。今年重阳节前,她就和文星供电所党支部一道,带着8名党员来到东升敬老院,对那里的用电设施逐一进行查看、检修和维护。

相关新闻/

国网天府新区供电公司

开展电能替代市场调查

精准助推能源消费革命

今年来,我省大力倡导绿色环保,推广电能替代。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联合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财政厅、环保厅等七个厅局印发了《四川省推进电能替代实施意见》。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通过一系列的服务举措加快实施“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发展战略,推动能源消费革命,助推四川打造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

记者了解到,国网天府新区供电公司在供区内为有效推进电能替代,了解用户真实需求,构建层次更高、范围更广的新兴电力消费市场,促进我省水电消纳,有效提升节能减排,组织人员深入龙泉驿区、高新区、双流区工业、商业、交通以及餐饮领域,开展了电能替代潜力调查工作。

全面了解现有设备、锅炉使用基本情况,是电能替代业务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电能替代顺利实施的前提和手段。调查人员实地调查了国网天府新区供电公司供电辖区内的煤锅炉、天然气锅炉、燃煤窑炉等设备的使用情况,对电能替代相关政策、技术等进行了宣传。

“没有想到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还上门给我们讲解电能替代。现在环保抓得这么严,这也是倒逼我们更新技术啊”。新兴工业园内某企业负责人对调查人员说到。

截至目前,本次调查共走访了工业大用户2家,商业电蓄冷领域12家,交通领域119家,餐饮行业286家。

通过实地摸排调查,国网天府新区供电公司下一步将继续大力普及电能替代常识,深入了解用户对电能替代的需求关注点,相应调整服务环节,拓展潜在客户;对电能替代业扩报装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报装流程,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支持。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吴柳锋 曹菲 摄影 杨涛

新闻推荐

为了祖国的重托市中医院医师远赴安哥拉执行援外医疗任务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奋进的号角,承载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正破浪前进,驶向更加光辉的彼岸……10月底的广元天高云淡,秋意正浓,风光无限。10月底的非洲安哥拉正值夏季,干旱少雨,酷热难耐...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居民可给电力员工打分 国网双流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有呼必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