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双流新闻 > 正文

“寻找天府好人暨华阳第二届优秀市民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快来为你身边的优秀市民投一票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1-15 01:50   https://www.yybnet.net/

日新月异。用这四个字来形容天府新区和华阳的变化最为准确。一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付出和努力。而这其中,有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勤劳、勇敢和大爱,让这座城市更有温度。他们就是——天府好人。

为树好人典型, 讲好人故事,扬好人正气,积极培育向上向善向美天府精神,即日起,由天府新区党群工作部主办,华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的“寻找天府好人暨华阳第二届优秀市民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凡在天府新区、华阳街道生活和工作的中国公民和外籍人士,均可被推荐参加此次评选活动。

这座城市

因身边好人而变得更好

华阳曾是古蜀三都(成都、广都、新都)之广都治所,距今已有两千三百多年的历史。2006年撤华阳镇改建华阳街道。辖区有广都遗址、安公碑、安公堤、二江寺桥、二江寺庙等历史文化古迹,华阳丁桥织机被评为我国科学文化遗产。目前,华阳有麓湖艺展中心、安公广场、潜溪书院等现代文化地标。

按照成都市“南拓”和把天府新区打造成为“双核联动”新引擎的发展目标,赋予了华阳“双核战略支点、新区首善之窗”的功能定位。2017年,街道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107%;限上社会消费品总额25亿元,同比增长9%;规上工业5.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110%;省外内资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100%。全年新增注册资本预计达523亿元。正在建设的重大项目包括占地250亩,投资约30亿元的红星美凯龙第八代、第九代项目;集住宅、商业街、五星酒店、高端写字楼于一体,总投资90亿元的中海生态城大型综合体项目;总投资近80亿元的麓湖生态城项目以及投资20亿元的万科翡翠公园等。华阳城市形态更加美丽,经济发展更具活力。

近年来,华阳街道以党建为引领,通过积极培育社区自组织,培育城市志愿者,切实增强城市主人翁意识,广泛凝聚社区发展治理合力。截至目前,华阳街道培育城市志愿者队伍296支,发展志愿者3.2万人。2015年,华阳街道开展了“优秀市民”第一期评选,涌现了为居民守好美好家园的物业服务人员付学英、坚持为居民做好事的郭世元、发挥余热为社会为人民服务的勤务兵马玉荣、拾金不昧环卫工人秦天林……这些优秀市民,是新区榜样,华阳力量。

你我共同参与

共选心中榜样

为传承华阳力量,树立城市精神丰碑,华阳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天府好人暨华阳街道第二届“优秀市民”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从9月底启动以来,引发了社会强烈反响。短短1个多月,主办方已收到超过300个华阳“优秀市民”的提名。经过初次筛选,100余名参选者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投票环节。这些“优秀市民”候选者中,有把一辈子奉献给教育工作,桃李满天下的优秀教师;有关爱留守老人的老大爷;有心系灾区,常常组织学生义卖的大学辅导员;有无偿为社区做安保,帮邻里修锁通下水道的大叔;有见义勇为抓小偷,解救落水少年的中学生……

现在,你可以登录http://hytppt.91wl.cn/cesar/网站,查看每一个候选人的具体事迹。同时,这100余名候选人还会被进一步挖掘,最终将采取公众现场投票、微信投票、微博投票、网站投票等多种方式进行评选,依据各平台得票情况,经评委会综合审核后,将评选出50名“优秀市民”进行表彰。

想知道在你身边还有哪些好人好事吗?想为这些“优秀市民”投上自己宝贵的一票吗?即日起至12月22日,华阳“优秀市民”候选人事迹将在网上集中展示并接受投票。投票结束后,主办方将依据投票结果,评选出50名华阳“优秀市民”,并于2017年12月22日举行颁奖仪式。

据主办方透露,12月22日是传统的节气——冬至。此次活动的颁奖仪式之所以选在冬至这一天,是因为传统意义上认为冬至是最冷的一天,而优秀市民的颁奖礼,可以让大家在寒冷的冬日,感受这些人身上的温暖和大爱,洗涤心灵的同时还会让人倍感城市的温度。成都商报记者 柯娟

新闻推荐

腾讯昨日在成都发布多项重磅战略“成都文创产业气象万千”

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发展大会在西博城举行摄影记者王勤要大力推动创意设计。聚焦数字创意设计,办好国际非遗节、创意设计周、音乐产业博览会等精品活动,建设中国数字创意之都和国际音乐名城。聚焦...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寻找天府好人暨华阳第二届优秀市民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快来为你身边的优秀市民投一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