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双流新闻 > 正文

外籍人士东郊记忆拼才艺 美国三兄妹拿下成都方言一等奖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2-01 03:19   https://www.yybnet.net/

“摆龙门阵”、“倒拐子”、“相因”……这些地道的成都话,不知从外国朋友们口中说出来会是怎样一番味道。25日下午,“家在成都·人文天府”外籍人士中华传统才艺大赛在东郊记忆进行,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泰国等国的20名外籍人士唱童谣、学成都话、做川菜,共同上演了一场传统才艺的大比拼。

据了解,“家在成都·人文天府”外籍人士中华传统才艺大赛由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指导,成都市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发展局 、天府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发展局、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成都市青白江区教育局、成都市双流区教育局、西南财经大学、成都广播电视大学、乐盟国际学校主办,成都商报·成都儿童团承办,旨在扩大中华传统文化影响力,加深外籍人士对天府文化的了解,使外籍人士更好地融入蓉城生活,成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和人文天府文化的友好使者。

唱童谣、说川话 外国人地道方言笑翻围观群众

活动现场,20名外籍人士先后登上舞台,进行自我介绍后,从主持人手中抽到自己的童谣题目,尽管字句还不是特别熟练,但外国朋友们依然使出全力,争取将童谣说得更接地气。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美国的三兄妹Jacob、Lydia和Julia站在舞台上,一口成都话说的流利至极,特别是老三Julia,甫一出场,一句“我是幺妹儿”逗得台下观众笑得前仰后合。记者了解到,早在2008年,2岁的Jacob和1岁的Lydia,就跟随父母来到成都,那时候小妹妹Julia还未出生,兄妹仨在成都学习成长,几乎可以算是大半个成都人。

除了唱童谣,现场还进行了成都方言大教学,“摆龙门阵”、“倒拐子”、“相因”…,外国朋友们在主持人教学下反复练习,一字一句逗得评委和观众忍俊不禁。最终,美国三兄妹的成都话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以总成绩第一拿下了成都方言比拼的一等奖。

赏刀功,做川菜

外国人直言“辣不够”

成都话比赛结束后, 20名外籍人士随机分为两组,分别前往川菜制作体验区进行川菜学习。

在川菜体验区外,财贸职高的川菜师傅大秀刀功,在搭好的案台上,将西瓜雕成牡丹,把萝卜刻成帆船,纯熟的技艺让外国朋友大开眼界。而在一旁的案台上,刀功大师们将胡萝卜切成细片,现场教外国人用萝卜片组成一朵精致的玫瑰花,引得大家惊叹连连。热闹的氛围也吸引着围观群众参与到川菜制作环节,中外朋友济济一堂,吃川菜、说川话,体验并传播着传统文化。成都商报记者 陈兴隆

新闻推荐

明确时限压实责任 确保完成问题整改 ?张正红调研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

本报讯(记者张家华)昨日,副市长、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正红调研成都市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强调要加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污染综合治理力度。张正红一行先后前往...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外籍人士东郊记忆拼才艺 美国三兄妹拿下成都方言一等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