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双流新闻 > 正文

东进之路 成都首条十车道高速全力掘进 工程师每天巡查步行超5公里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4-19 04:05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目标

新机场高速将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同时投入使用,龙泉山隧道已开挖3000多米

一个群体

四五百名工人24小时全力掘进,中铁一局项目总工程师史亚军天天巡查蹲守

从三岔湖旅游快速通道与观光大道交汇处,驱车走上一条乡间小路,沿途花果飘香,樱桃红了,枇杷也快成熟了。这条路通往双流区太平镇小堰村,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新机场高速)重点控制性工程——龙泉山1号隧道所在之处。

新机场高速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交通基础设施配套工程。这条“东进之路”创新设计两座隧道,双向四洞十车道穿越龙泉山,特别是客货分流的2+3车道在全国新建高速中尚属首创。龙泉山隧道的建设进度,决定了整条高速是否如期通车。四五百名工人三班倒,24小时全力掘进,中铁一局土建4标段项目总工程师史亚军也是天天在这里巡查蹲守。“施工现场谁都能离开,技术干部不能离开”。目前隧道已开挖3000多米。

四洞巡查

每天步行5公里 外加15000步

每天早上8时,史亚军在办公区换上蓝色的纯棉防静电工装,戴上安全帽,把手机、打火机存放在储物柜里,经过安检,才能进入施工场地。“隧道穿越三大湾气田,是天然气高瓦斯隧道,施工安全质量风险较高。”

成都商报记者从四川天府机场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了解到,中铁一局承担的龙泉山1号隧道进口段施工任务进展顺利。截至4月9日,累计完成1801米,4个洞分别开挖了708米、694米、337米和272米。史亚军每天上午基本就在4个洞里度过,每一寸都要巡查到。步行大约5公里,一路还要发现问题、指出问题、解决问题,4个小时一晃而过。当他走出第4个洞,已是中午时分。根据史亚军手机步数记录,除了洞内巡查,他每天另外还要走15000步左右。

牺牲休息

儿子已满8岁 陪伴不超2个月

晚上下班后,史亚军也没什么消遣。“晚上培训从7:30到9:30,14日晚上还持续到了12:30”,他除了关注手机APP实时监测,还要写工法、技术方案、创新设计等。只有看到孩子发来的信息,他严肃紧张的脸上终于挂上一丝笑容。

“爸爸,少抽点烟”,这个8岁的小暖男每天都给爸爸发信息、打电话,爸爸不忙的时候还可以视频一小会儿。“他长到8岁,陪在他身边的时间不超过2个月”,史亚军满怀愧疚之情,以及对妻子的感激。

“每次我离开,儿子都会哭。今年春节走的时候只是跟他说‘出去一会儿\’,不然不让走啊!”妻子刚开始也不理解他,为什么守着工地,周末节假日也不回家?“当她与我的同事们熟悉以后,发现大家都这样,也渐渐理解了”,史亚军说。

最新进展

全线50座大桥全部开工

新机场高速连通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组成区域交通路网,为实施“东进”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市民们都很关心新机场高速公路进展如何。成都商报记者从四川天府机场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了解到,全线50座大桥已全部开工,龙泉山隧道为控制性工程,对整个工程的工期产生关键性影响。截至4月9日,1号隧道进口开挖1801米,出口开挖87米。2号隧道进口开挖127米,出口开挖1581米。隧道预计于2019年6月贯通,11月具备通车条件。新机场高速将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同时投入使用。

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新闻推荐

一别九载 泪目相认山东妈妈用海螺唤回四川儿子海的记忆

山东妈妈用海螺唤回四川儿子海的记忆4月17日,来自山东日照的安康妈妈李向南和孩子们一起翻看老照片回忆过去。当年四川灾区儿童在山东日照的生活照。(资料图片)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席秦...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法院:继续履行!2018-04-19 01:20
评论:( 东进之路 成都首条十车道高速全力掘进 工程师每天巡查步行超5公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