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双流新闻 > 正文

人挤人加绕路 花没赏到还累得够呛

来源:天府早报 2018-06-19 05:13   https://www.yybnet.net/

一些市民不惜顶着烈日,绕到围挡边缘处进入绿地

不少市民前往成都新晋“网红打卡地”

低头闻花香,伸手看天空中“大灰机”从指缝间飞过。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不少市民抓紧时间前往成都新晋网红地“围观”。没想到,却吃了一个“闭门羹”。南四环外的牧华路,因为位于双流机场东跑道正下方,每隔一两分钟,就有飞机低空划过。再加上先期种植的格桑花盛开,意外爆红网络。但是由于施工尚未完成,市民大量前往,导致道路拥堵、花草被踩踏,该处已于端午节前夕进行围挡封闭施工。尽管如此,还是有市民不甘心就此打道回府,“另辟蹊径”进入坝子赏花看飞机。

施工方设置约2公里围挡 市民另辟蹊径进入

“为了保障大家的人身财产安全,请广大市民朋友近期勿在施工区域逗留或停靠车辆,暂勿前往游览,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支持。”与此前整条牧华路南北两侧任意穿行、道路两旁绿地随意进入不同,6月18日中午,当记者再次来到这一路段时,长约2公里的路段被设置了多层围挡。首先,在道路两侧的绿化带内,分别有一层绿色的铁网,阻挡了行人从绿化带进入机动车道横穿马路,铁网旁还有“珍爱生命,禁止横穿道路”的提示。

在两侧的辅路与山坡和绿地相连处,也沿路立起了一道高约1.5米的围挡。在围挡上,每隔2、3米就张贴有一张落款为成都市双流区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通知,告知市民由于牧华路两侧需要进行排水等市政工程封闭施工,建议市民在项目停车场、公厕、驿站等配套服务设施建成后,再前来观赏。

但是,这长达2公里的围挡,也没能阻挡住人们来网红拍照地“打卡”的热情。围挡内的山坡上,依然有许多市民该拍照拍照,该赏花赏花,丝毫没有受到围挡的影响。

驱车2小时围观网红打卡地 市民坦言有点失望

“本没有路,人走得多了,就自然有了路。”一位专门搭乘公交车花2个多小时前来游览的市民,指着围挡上的一处缺口向记者说道。除了缺口可以进入之,还有市民不惜顶着烈日,多走十几分钟,绕到围挡边缘处进入绿地。

“感觉有点坑吧,和图片上不一样。”另一位刚刚从围挡内走出的女士拿着手机,向记者展示图片中飞机从一片花海中飞过的场景。她说,正是因为在网络上看到了这样一组图片,才被吸引了,想趁着假期最后一天专门来看一看,拍点照片。没想到走了一圈下来,除了靠近路边的地带还有一些花之外,山坡上大部分的花草都被踩踏得不成样子。“听很多人说马路对面还要多些,但是又要绕过去,实在是走不动了。”

为了一睹网红“打卡”地“真容”,人挤人加上花式绕路,进去一圈出来,不少人都累得够呛。

施工尚未结束市民大量进入 玩不好也给建设添堵

尽管多个路口都有交警在对市民进行劝导,但是,长约2公里的路段还是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拥堵。

不仅如此,一些摊贩也从中看到了商机,干脆在绿化带树荫下摆起了摊子,售卖冰粉、凉面、矿泉水、水果给一旁休息的市民。有些市民在吃完、喝完后,就将垃圾随意丢弃在路边草地里。还有带小孩的家长,因为找不到公厕,一时着急就只能让孩子在路边“方便”。

一方面是前来游玩的市民抱怨开车拥堵、绕路较远,公厕、人行天桥等配套设施不完善。另一方面,由于市民大量涌入尚未完工的工地内,导致花草被踩踏、环境被污染、公共设施被破坏。网红“打卡地”突然爆红之后,能否保持最初的美好并不断完善,也需要每一位市民的配合。

“像现在路边停车的问题,行人横穿马路的问题,以后都会得到解决。”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李梁说,施工方也正在加紧施工,争取早日将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对市民开放。

■ 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市民建议举办“全球火锅大会”

本报讯(记者侯初初)自全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建设新天府贡献金点子”征集活动启动以来,得...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挤人加绕路 花没赏到还累得够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