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双流新闻 > 正文

成都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网络信息安全产业体系建设发展的意见》 成都将打造“中国网络信息安全之城” 到2022年,成都将建成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网络信息安全 创新之城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9-15 01:55   https://www.yybnet.net/

到2022年,成都将建成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网络信息安全创新之城、产业之城、服务之城、会展之城。

在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之际,成都市正式宣告了自己在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上的雄心壮志。记者昨日从成都市政府网站获悉,成都市政府办公厅9月10日签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网络信息安全产业体系建设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

《意见》指出,成都将以打造“中国网络信息安全之城”为目标,以构筑技术创新、产业生态、服务应用三大优势为重点,以建设人才高地、提升品牌效应两个抓手为突破,加快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网络信息安全城市。

创新之城

积极布局量子保密通信等前沿技术

目标:创新能力显著增强。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等国家和省级网络信息安全创新载体达到50个,网络信息安全企业研发投入占比达到4%。

为提高网络信息安全创新能力,《意见》提出,要加快关键核心技术产品突破,积极布局量子保密通信、区块链、人工智能安全等前沿技术领域;推动重大创新载体建设,鼓励领军企业在成都市布局研发机构,支持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建设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等国家和省级创新载体;创建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推进中国电子和中国电科等单位与成都市深度合作等。

产业之城

产业规模将超过500亿元

目标:产业实力大幅提升。成都将引进10家以上国内领军企业,培育3至5家国内领军企业和独角兽企业,产业规模超过500亿元。在通用芯片、密码、电磁防护、大数据安全、工控安全、云计算安全、安全服务等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意见》提出,要做强网络信息安全产业优势。要做好产业规划布局,优化产业布局,促进差异化错位协同发展,争取创建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要支持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双流区分别以成都科学城、国家西部信息安全产业园、中国电科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园等为主要载体,打造网络信息安全产业主体聚集区与核心发展区,重点发展自主可控、传统安全、安全服务和新兴领域安全。 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成都边检出台12条新举措 距离航班起飞不足30分钟 可优先办理边检手续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成都边防检查站了解到,为提供更多更好优质服务、进一步提高口岸通关效能,近日出台了12条改进服务管理的...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成都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网络信息安全产业体系建设发展的意见》 成都将打造“中国网络信息安全之城” 到2022年,成都将建成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网络信息安全 创新之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