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双流新闻 > 正文

四川南向开放又多一平台中国(四川)—东盟自由贸易合作中心成立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0-19 03:0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南向开放又多一平台 华西都市报讯(王鸿明记者席秦岭雷远东)四川南向开放又多了一个平台。10月18日,中国(四川)—东盟自由贸易合作中心启动仪式在成都天府新城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四川)—东盟自由贸易合作中心以突出成都作为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和国家“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功能,为促进一批有自主品牌、较高知名度和较强市场拓展能力的外向型企业开拓东盟市场,引导东盟文化、能源、教育、医疗、商贸等优势资源集聚为目标,采用地方政府整体规划,企业市场运营的模式,依托成都双流综保区的特殊功能政策,选址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内双流综保区国际商品展示中心。

该项目占地47.1亩,总建筑面积约11.6万平方米。合作中心共分为三个部分:展示区积极引进保税展销、跨境电商线下体验等新零售模式,打造老爷车保税展示、未来科技体验、奢侈品全球跨境OMO旗舰店、东盟十国F2C展销交流区、西部保税文化艺术作品展览展示交流、拍卖中心;配套商务楼主要以商务服务功能为主,计划引进东南亚主题餐厅、国际标准多功能会议厅、LOFT+共享概念的人才公寓、文化特色酒店、会议展览中心等;写字楼办公区重点以东盟中小企业(双创)孵化中心、东盟企业总部基地中心、东盟国家经济发展促进机构办事中心及其他临空自贸产业运营、研发、结算为核心的公司区域总部、国际贸易、电商平台运营、金融服务、关务服务等各类自贸关联企业与高技术创新创业团队入驻。此次项目建设将为深化四川乃至西南地区与东盟各国的产业合作、国际交往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对成都乃至四川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与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特区签署合作协议,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管理局与中国贸促会四川自贸试验区服务中心、中国马来西亚商会成都分会签署合作协议。

新闻推荐

66个产业功能区与成都校院合作 签约项目287个 协议金额超2600亿元

成都校院企地发展共同体峰会现场作为2018年全国双创周成都主会场地方特色重点活动之一,成都校院企地发展共同体峰会近日在...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南向开放又多一平台中国(四川)—东盟自由贸易合作中心成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