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双流新闻 > 正文

“候药难”有破解,成都市二医院智慧药房上线 熬好中药送上门 市辖区都免费送哦

来源:天府早报 2018-11-16 03:08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讯(记者 段祯 实习生 刘宇)到医院看病的患者,或多或少都有过拿到中药处方后,面临着“候药难”“煎药难”问题。近日,成都市二医院智慧药房上线,病人拿到处方后,只需要留下自己的地址等相关联系信息,便可回家等待药品送上门来。

智慧药房系统已在成都二医院门诊运行,病人在看病过程中可以做出选择:家里有煎药条件的患者,在就诊结束,缴费完成后,选择由配送公司把调配好的中药配送到家。对于上班族、或者家里没有煎药条件的患者,缴费完成后,则选择由配送公司把调配、并煎煮好的中药,配送到家。

“这是在传统看病取药服务上的一个延伸。”药剂科工作人员李建国向天府早报记者介绍,“智慧药房”可以节省病人看病缴费之后的候药时间,对于一些家中不具备熬中药条件的病人来说,药房还可以提供代熬药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中药处方经过医生审核,便会由药房进行熬制,熬制完成的汤剂被密封在无菌、真空的包装袋里,由物流公司配送,患者在家里根据医嘱加热后服用即可,每一袋药都可以在冰箱里冷藏保存7天,这也解决了病人自己熬药后不易保存的难题。“尤其是对于那些平日工作繁忙的上班族来说,包装袋式的中药方便了他们带去单位服用。”

下一步,成都二医院智慧药房还将覆盖至住院病人,在病房里就可以收到由配送公司送来的中药。“如果担心药剂过多,一次性熬制出来会变质,也可以选择分批次配送。”据悉,成都市(市辖区)含双流区、郫都区、温江区、新都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配送免费,其他省内地区及偏远地区则适当收取配送费。

免费配送区域

成都市(市辖区)含双流区、郫都区、温江区、新都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配送免费

收费配送区域

其他省内地区及偏远地区则适当收取配送费

新 闻 延 伸

熬药切忌使用铁锅或者铜锅

如果患者选择在家中自己煎制中药,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李建国表示,熬中药,砂锅是首选的器具,切忌使用铁锅或者铜锅。药材首先要浸泡半个小时左右,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水没过药材,再开火煎熬,具体所需的时间根据药物的种类也有所不同,一般用于治疗感冒的芳香类药物,煎沸后10分钟就可倒出,植物类和含有矿物质的药类熬的时间则需要更长。熬制第一次后,将汤汁倒出掺水熬第二次、第三次,最后将熬制三次的汤汁混合均匀进行服用。“有一些特殊的药物在熬制时要格外注意,例如附片、草乌等具有一定毒性的药物,在浸泡后需要先煎熬2小时左右至无麻舌感才能与其他药材一起熬,而蒲黄等药物则要用纱布包好后入煎。”

新闻推荐

潮流汇聚 时尚集结 “中国设计在成都”开幕 时尚主编:成都将成为世界时尚体系最受关注城市

作为牵手世界时尚、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的时代表达,近两天掀起时尚热潮的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为建设独具人文魅力的...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紧接01版2018-11-15 02:49
猜你喜欢:
评论:(“候药难”有破解,成都市二医院智慧药房上线 熬好中药送上门 市辖区都免费送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