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双流新闻 > 正文

打造国家宪法日宣传成都品牌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12-0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曾昌文)昨(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本周也是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成都市在天府芙蓉园开展主题为“公园城市法治同行”的“12·4”国家宪法日绿道骑行活动暨改革开放40周年法治建设成果展,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响应并践行市委关于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决策部署。

上午10点,活动在青少年“宪法晨读”的朗朗读书声中拉开帷幕。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宏斌致辞时指出,此次活动既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有力举措,也是将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决策部署与倡导“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相结合的生动实践,这必将对深化依法治市工作产生积极影响。活动现场对成都市荣获第四批全国法治示范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授牌,并向全社会发起“争做文明守法好市民”的倡议,号召市民共同积聚和传递法治正能量,为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贡献力量。

随着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一支由机关党员干部、法律服务志愿者代表以及社会群众组成的300余人的骑行队伍,骑着清洁、环保、美观的共享单车,沿着天府芙蓉园“天府绿道”一路前行。同时,现场近千名群众参观了成都市改革开放40周年法治建设成果展,并参加了由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西南)的志愿者们带来的法治体验互动活动。

当天,全市各区(市)县因地制宜选取辖区绿道开设分会场,在举办“12·4”国家宪法日绿道骑行活动暨改革开放40周年法治建设成果展(分会场)活动的同时,开展了法治文艺演出、法治书画展、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活动。据统计,全市共计1万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了活动。

区县动态>>>

高新 昨(4)日,由高新区委政法委、高新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学法用法工作组主办,高新区中和街道办协办的“公园城市·法治同行”主题活动暨改革开放40周年法治建设成果展(高新分会场)活动在新川中心举行。高新区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樊晓峰致辞宣布活动启动,律师代表宣读“争做文明守法好公民倡议书”。高新区等40多个部门、街道(乡镇)及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参与骑行活动,该区法治建设成果展、法律知识答题及VR法治体验活动同时开展。记者刘冰玉

双流4日,双流区多部门联合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公园城市·法治同行”主题活动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大型宣传活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李杨俊致辞。活动现场开展了绿道骑行、法治文艺演出及法律咨询等活动。记者王一多

蒲江 昨(4)日,蒲江县举办以“公园城市·法治同行”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雨,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徐涛,县政协副主席张庆丰,县级部门、各乡镇(街道)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群众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开展了新入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法治文艺演出、法律咨询服务和绿道骑行等活动,使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 蒲江司记者陈博

新闻推荐

真假签字人疑云:谁动了我的别墅?

2011年办理公证时,假“周蓉”签字的照片现在的周蓉拿着签有亲妹妹周蓉名字的委托书与公证书,周文在银行以代理人的...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一句话新闻2018-11-30 08:52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国家宪法日宣传成都品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