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双流新闻 > 正文

助力成都“三城三都”建设双流奋力打造“空港文创赛事名城”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2-14 08:16   https://www.yybnet.net/

助力成都“三城三都”建设 双流体育中心训练场。

马术比赛。

2018华侨城双流空港国际马拉松赛。

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

2019年8月,来自世界各地的警察和消防员精英,将在成都9个赛区参加第十八届“世警会”56个比赛项目的角逐。

双流,作为九大赛区之一,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各项工作。

自从成都体育中心改造以来,成都举办的重大赛事以及演唱会相当部分向南转移到了双流。

今年初,在成都市对外开放大会上,成都明确将以“三城三都”为载体,塑造别样精彩的成都标识。“三城三都”中,其中一城正是建设“世界赛事名城”。而双流,紧紧抓住时代的机遇,区委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空港文创赛事名城”的目标,并用实际行动大踏步向目标逼近……

近万精英来蓉比赛

12个大项近100个单项在双流举行

2019年的世警会首次在亚洲举办,届时,将有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警察和消防员运动员来蓉参赛。

第十八届世警会筹委会副主任、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介绍,本届世警会设有56个比赛项目,将于2019年8月8日-18日在成都市9个区(市)县的近30个场馆举行。截至目前,已有美国、英国、巴西、澳大利亚、泰国、南非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警察或消防员组织表达了参赛意向。

来自双流区文化旅游和广电新闻出版局(双流区体育局)的消息,“世警会”开幕式以及田径、最强生存者、橄榄球等12个大项、近100个单项将在双流区的双流体育中心、四川双流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川投国际网球中心、现代五项赛事中心、谢菲联足球公园5个场馆举行。

为了迎接这场国际赛事,双流正在高质量加快推进双流体育中心、现代五项赛事中心场馆改造提升,计划明年5月底前全部完成。既要以世警会的办赛需求为主线,也要以满足老百姓日常健身为标准,同时也要为成都承办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以及更高级别比赛做准备。

工期不长,投入资金大,为了保证工程的清白与安全,双流区文化旅游和广电新闻出版局(双流区体育局)党组切实履行起主体责任,加强重大资金的使用和监管以及工程招标的合法化。此外,还有一整套监督运行机制,由纪委牵头的监督检查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2018年12月13日,双流体育中心场馆就迎来了一个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深入场馆查看了双流体育中心广场地面改造、监控系统改造、体育场灯光系统改造、体育馆LED改造、体育场塑胶跑道改造等项目,听取了体育中心场馆改造提升项目管理公司负责人对项目招标及实施情况的介绍,抽查了工程项目招投标相关资料。

助力赛事名城建设

近5年举办40余项大型体育赛事

今年初,在成都市对外开放大会上,成都明确将以“三城三都”为载体,塑造别样精彩的成都标识。“三城三都”中,其中一城正是建设“世界赛事名城”

如何打造世界赛事名城呢?成都提出了13年“三步走”的目标,其中2018年至2022年,举办国际体育赛事达到25个,其中洲际杯以上级别赛事达50%,具有自主IP和成都文化特色的赛事达30%。

作为双流国际机场的承载地,很多人踏上四川大地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双流,而举办国际赛事、迎来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双流并非第一次。

就在10月28日,2018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在川投网球中心刚刚落下帷幕。美国小将布兰登·中岛摘得男单冠军,法国小将克莱拉·比雷尔夺得女单冠军。4年间,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每年如约来到双流,奥斯塔彭科、卢布列夫等诸多网球选手从双流走向世界,双流成为这些运动员的福地。

据不完全统计,近5年,双流区先后举办“现代五项世界杯”“世界体育舞蹈节”“ATP冠军巡回赛”“女子亚洲杯足球赛决赛”“全国排球联赛”“直通巴黎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队)选拔赛”“‘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空港国际马拉松”“成都(双流)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金伯乐国际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等40余项国际国内大型体育赛事。

一方面,双流以体育赛事为平台,加强国际、国内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促进文旅体融合发展。另一方面,双流用实际行动助力成都的世界赛事名城建设。

用好三大品牌赛事

加快“空港文创赛事名城”建设

近年来,双流早就主动融入火遍中国的马拉松赛事朋友圈。

5月26日上午7:00,2018华侨城双流空港国际马拉松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鸣枪起跑,来自中国、美国、德国、韩国等多个国家的5000名选手,迎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欢乐开跑。时隔不到4个月,9月8日,号称成都“颜值最高”的国际女子马拉松赛事——2018成都(双流)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第三次在双流区开跑。目前,该活动已连续在双流区举办了三届,尤其是在2016年与2017年分别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颁发的中国田协铜牌赛事、银牌赛事称号。

这些马拉松活动,不仅提升了双流的人气,还进一步提升了双流区建设空港文创赛事名城的影响力。

双流区委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建设“空港文创赛事名城”以来,双流区文化旅游和广电新闻出版局(双流区体育局)紧紧围绕新时代治蜀兴川、成都打造“三城三都”和双流“临空经济示范区、国际一流空港城”城市定位,主动作为,依托特色文创产业、国际国内知名赛事和航空枢纽独特资源优势,坚持用好现有网球、足球、排球三大品牌赛事,把体育产业创新创意发展作为推进“空港文创赛事名城”建设中的一项长期战略,设立体育产业奖励扶持资金、完善政府购买服务模式、项目补贴和赛事活动奖励等方式,对现有场馆运营、入驻双流的体育企业给予支持,加快体育产业发展。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席秦岭

图由双流区文化旅游和广电新闻出版局(双流区体育局)提供

名/词/解/释

三城三都

成都全力打造“三城三都”,即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建设“世界旅游名城”、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打造“国际美食之都”、“国际音乐之都”和“国际会展之都”,不断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

新闻推荐

突破5000万!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创新高 年内至明年初力争新开通伊斯坦布尔等航线

■天府早报记者冷宏伟11日,成都双流机场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00万人次,成为内地继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成都“三城三都”建设双流奋力打造“空港文创赛事名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