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2019四川省“互联网+人才共享”产业服务指数报告发布近三年成都共享人才总收入9.3亿元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4-12 02: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温珙竹 李萌) 昨日,2019中国互联网+创新服务峰会暨校企双进·锦江产业功能区专场活动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四川省“互联网+人才共享”产业服务指数报告》。此次指数统计,猪八戒网调取了平台四川区域84万注册用户的交易数据,从人才活跃度和产业服务环境两个营商环境的重要维度对四川和成都进行分析。

报告数据显示,近三年,四川全省在猪八戒网的服务交易总额超过15.44亿元,居全国第七。近三年,四川省共享人才在猪八戒网平台上总收入超过11.1亿元,四川省雇主购买服务额超过4.4亿元。从共享人才年龄结构看,四川省20—30岁青年创业者占比近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四川省创业者年轻化趋势明显。

“四川省各城市共享人才数量上,成都市数量占比超过全川共享人才总数的60%,收入占比超过全川共享人才收入的84%,达到了9.3亿元,雇主消费额2.7亿元,同样高居第一,“由此可见,成都市在四川省乃至整个西部区域的人才虹吸效应明显。”猪八戒网副总裁、八戒研究院院长周勇说。

具体从数量上看,武侯区、双流区、青羊区、金牛区、成华区、锦江区的共享人才注册总量排名全市前六。从增速上看,2017年—2018年锦江区、双流区和成华区增速排名前三。从年龄上看,锦江区、郫都区和蒲江县人才最年轻,更具创新活力。从企业化运作上看,郫都区、锦江区和武侯区的共享人才企业化运营比例最高,“说明当地的共享人才开始规模化经营,当地的产业孵化基础较为完善。”周勇说。

新闻推荐

强化责任落实 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李仲彬赴双流区开展重点工作督导

本报讯(记者王琳黎)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昨日,市政协主席李仲彬率队前往双流区,就强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巩固水环境治理成效等重...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四川省“互联网+人才共享”产业服务指数报告发布近三年成都共享人才总收入9.3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