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双流启动“国际空港商务区”建设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4-12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打造国际空港消费中心

本报讯(叶丹 记者 罗向明)4月11日,成都市双流区在上海举行“双流国际空港商务区”推介会和2019成都双流日资企业(上海)推介会,将全面启动“国际空港商务区”建设,助推双流打造中国航空经济之都。

会上,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所所长潘雅特详细介绍了双流国际空港商务区的规划发展,这也是这个被称为“双流弯谷”的空港商务区首秀。

双流国际空港商务区位于环双流国际机场黄金商圈范围,规划面积19平方公里,先期启动8.6平方公里的起步区。按照公园城市建设理念,紧扣“空港商务中心、跨域总部花园、临空服贸基地”的功能定位,结合区域轨道交通站点布局,在起步区重点打造“一带一湾一谷一廊”,其中,“云溪带”重点布局商展体验、滨水居住、生态游憩等功能;“凌云湾”重点布局商务休闲、航空金融、电子商务、免税购物中心等项目;“云商谷”重点布局跨境总部办公、创新科技中心、商贸服务、金融服务、主题商业等项目;“商展廊”重点布局创意展销、会议展示、文化交往、商务平台等项目。

双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双流区已经全面启动空港商务区规划设计、政策制定、项目招引等工作,力争用3年时间将空港商务区打造为具有区域消费引领力、全球消费资源配置力的国际空港消费中心。

据悉,双流区正在编制《适航产业生态圈研究及建设方案》,将大力发展航空维修制造产业,力争2019年航空制造与维修产值突破35亿元;培育壮大适航生物医药产业,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成都天府国际生物产业城,力争2019年生物产业完成产值50亿元;做大做强适航性电子信息产业,力争2019年电子信息完成产值600亿元;推动绿色能源等传统优势产业提质增效,力争2019年绿色能源完成产值150亿元。

新闻推荐

绕远了 乘客误机 从T2到T1一公里路被绕半小时的哥被罚收了60元车费,被罚2000元

乘客误机从T2到T1一公里路被绕半小时的哥被罚收了60元车费,被罚2000元?谭先生搭乘出租车的监控视频。看本文视频扫二维码...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流启动“国际空港商务区”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