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以“妇”字号助推“川”字号品牌 助力雅安特色产品“走出去”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4-19 10:39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这是我们当地的高山茶,请品尝。”“乌茶、绿茶……占地500亩。”12日下午,在雨城区一家酒店的会议室里,汇集了来自雅安市各县区20余家茶叶及茶衍生品和文创企业的代表。面对前来参观的人士,他们热情地介绍产品。“有多少亩茶叶、茶叶通过认证了吗?”“要有自己的品牌,抱团推出去。”“销往海外,出口时需要各种检测……”现场,参观人员仔细观看了各个参展企业的产品,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在予以肯定的同时,提出了指导意见,并邀请在场企业将雅安的产品在中国(四川)自贸区妇女之家展出,以“妇”字号助推“川”字号品牌走出去。

此次建设“一带一路”巾帼共享经济圈座谈会是由市妇联发起,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妇女之家、部分县(区)妇联、雅安市各县(区)20余家茶叶及茶文化衍生品和文创企业代表共同参与的一次参观座谈会。

座谈会前,省人大代表、成都市双流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成都市双流区政协委员、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妇女之家负责人温茜女士到名山区牛碾坪、丰丰茶叶等地实地参观考察了雅安市的茶叶种植、茶叶加工、茶文化衍生品及文创产品等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座谈会上,温茜女士详细介绍了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妇女之家的背景、运行模式、2019年重点方向及下一步规划。雅安市参会企业踊跃发言,积极交流企业发展情况和诉求。与会企业纷纷表示,感谢妇联搭建这样的平台,在学习新的经营理念、营销思路的同时,架起了雅茶及相关产业与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妇女之家报团出川、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希望之桥。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雅安市茶园面积稳定在100万亩,茶叶产量9.18万吨,综合产值170亿元,茶叶面积、产量、产值稳居四川省前列,茶叶良种化率、机械化率、良种茶苗繁育等指标均名列全国前茅。

2019年,雅安市春茶喜获丰收。预计全市100万亩茶园茶叶产量可达2.5万吨,茶叶产值有望实现7.3亿元。

记者戴富丽

新闻推荐

万米高空 风挡玻璃爆裂他们演绎“史诗级”迫降

英雄机组近万米高空,平稳飞行中的飞机发出一声巨响,风挡玻璃瞬间爆裂。强风,低温,失压,缺氧……整架飞机急速下坠,机舱内是119...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赴一场开放之约2019-04-15 06:07
评论:(以“妇”字号助推“川”字号品牌 助力雅安特色产品“走出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