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熊猫杯”月底在蓉开战 中韩国青将正面交锋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5-16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熊猫杯”赛事组委会正式对外公布2019年“熊猫杯”赛程及相关活动安排。据红星新闻记者了解,2019“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将于2019年5月25-29日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举行。

自2014年起,连续五届“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暨国际青少年足球发展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在本地区乃至全国足球青少年发展领域获得良好声誉;“赛事+研讨会+球队进校园”的全新办赛模式,也已成为国内独创的赛事亮点,使“熊猫杯”逐渐成为知名的国际品牌足球赛事。

“熊猫杯”已成球星摇篮

在2018年“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上,英格兰、匈牙利、乌拉圭和中国国青四支U19队伍参赛,最终东道主中国国青首次如愿在家门口捧杯。无论是现场上座率、电视直播收视率,还是关注度,均创下历届新高。2018年“熊猫杯”,在短短一周时间内,除去六场比赛,组委会还组织了七场会议、培训班,三场外事活动,展现了大赛组委会高效的办会、办赛能力。

举办青年国际足球赛事,是搭建青少年足球交流的有效平台,能加快与世界足球发达国家接轨的步伐。曾参加“熊猫杯“的球员现已有多名球员效力于职业联赛:于2014年来蓉参加“熊猫杯”的巴西国青队员佩雷拉,本赛季代表曼联俱乐部出战英超、亮相欧冠,并在英超赛场上收获精彩进球;于2015年来蓉参加“熊猫杯”的日本国青队员堂安律,年仅20岁就在荷甲联赛中成为球队核心,在今年的亚洲杯上作为日本国家队绝对主力,入选亚洲杯十大新星,并与姆巴佩等人入选年度科帕奖10人名单,科帕奖旨在表彰全球最优秀的21岁以下球员。

曾代表中国国青队征战熊猫杯的张修维、张玉宁、黄紫昌等新星,如今都在国内顶级联赛赛场有着不错发挥,用事实证明了打造“熊猫杯”的初衷——打造未来国际、国内球星的摇篮。

韩国国青尽遣主力

2019“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也是“熊猫杯”走过的第六个年头,根据东道主中国U18国家队备战需要,熊猫杯”组委会邀请到了亚洲太极虎——韩国U18国家队;近年来迅速崛起的泰国U18国家队;即将参加该年龄段世界大赛的新西兰U18国青。四支参赛球队风格迥异,打法鲜明,将在一周的时间内奉献上6场高质量的对抗。

韩国足协日前刚刚公布了韩国国青来华的22人名单,除了锋线的两大主力郑翰旻及吴贤揆之外,韩国队带来了全部主力阵容。尽管在年底的亚青赛预赛中将与中国国青同组,但韩国队没有丝毫掩饰实力的想法,他们想尽早与中国国青正面交锋。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U18国青的法国主帅贡法龙,在亚青赛预赛分组出炉后,主动请辞,本次熊猫杯由前四川U18全运队主教练张力率队出征。

研讨会大咖云集

与此同时,第六届“熊猫杯”国际青少年足球发展研讨会将于5月28日举办,现已邀请亚足联技术部行政主管、教练员培训项目发展官员、亚足联参赛国技术专家及中国足协技术总监克里斯·范普维尔、法国足协技术代表、里昂俱乐部技术代表等国际一流技术专家等共聚交流,就足球人才培养、精英足球框架体系建设、球员成长、女子足球发展要点等专题进行研讨。中国足协有关领导,以及4支参赛队伍代表和国际足球技术专家等将出席研讨会。全国各省市足协,中超、中甲俱乐部,四川各地市州体育行政部门、足协,相关高等院校、各区(市)县体育行政部门和足协、足球学校等单位的300多名代表也将参会。

“熊猫杯”为球迷们奉献的不仅是六场高质量的比赛,还是一次足球技术、理念、观念、认识的分享,更是国与国之间的文化交流。随着”熊猫杯““赛事+研讨会+球队进校园”的办赛模式的成功举办,组委会将会在中国足协的支持下,有意在未来扩大”熊猫杯“赛事规模,丰富赛事内涵,提高赛事影响,打造属于本地区和中国的国际品牌赛事。

红星新闻记者 欧鹏

新闻推荐

双流有支“社区能人”队伍 专为空巢老人入户排患

社区能人上门帮空巢老人排除安全隐患“你好,我们是社区能人义务服务队的,帮你免费检查家电使用安全等情况。”最近,双流...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熊猫杯”月底在蓉开战 中韩国青将正面交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