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四川造”厕所落地北京 借助厕博会走向全国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5-16 07:01   https://www.yybnet.net/

中恒远态旗下智慧生态厕所外观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周圆韵 文/图)“我们是西部地区首家企业把环保真空厕所落地北京的!”5月初,位于成都市双流区的一家专注智慧生态厕所的企业——四川中恒远态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恒远态”)办公室内传出欢庆声。“去年我们参加北京国际环卫展,他们一眼相中了我们的产品。”中恒远态总经理冯建宾说,首次落地北京,是对“四川造”的肯定。

5月16日至18日,中恒远态携旗下智慧生态厕所参加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的第4届中国厕所创新技术博览会暨厕所发展峰会,力争将“四川造”厕所推向全国。

不断创新技术

携手中科院共同研发核心技术

让“四川造”厕所走向全国,产品技术一定要过关。冯建宾深知核心技术对于企业的重要性,“说到技术,一线城市肯定厉害,但就我们自身而言,自2004年成立以来的15年,我们一直都专注于产品的更新以及技术的创新,在成都双流区拥有了20000多平方米的生产基地。”冯建宾深介绍。

作为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智慧生态厕所暨装配式房屋整体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国内设立的唯一的粪污无害化与环保生态厕所研发实践基地,中恒远态技术团队通过探索研究,创新性地研发从厕所房体的建设方式、粪污的收集方式、粪污的处理方式、厕所的智慧管理及运营方式等“五位一体”的一站式智造技术解决方案,“因地制宜”满足全国不同区域的厕所改建需求,以科技创新推动一场升级版的生态化、低碳化、智能化“厕所革命”。

持续优化设计

参与九寨沟旅游环保厕所重建

“除了潜心研发核心技术,我们还注重厕所外观以及使用舒适度。”冯建宾介绍,最具特色的就属公司旗下的“车载环保生态厕所”。哪里人多去哪里,厕所跟着人群跑的“车载环保生态厕所”,已在“铁人三项”“全运会”等大型运动赛事中广泛运用。该厕所采用真空自吸式手机系统,耗水量500ml/次,1年可节水1000余吨,智能管理,无需专人维护,已然成为了一张流动的环保名片。

此外,对坐落于九寨沟和海螺沟等地的景区厕所,中恒远态也有其自己的考量。针对景区节能生态排放的极高需求,中恒远态采用负压真空粪污收集系统与一体化微生物处理系统等,让粪污趋于零排放;并将材质与建造工艺的深度思考融入细节之中,防腐蚀、易搭建。“目前,我们正在着手九寨沟旅游环保厕所恢复重建项目,维修改造固定式厕所20座,总建筑面积2645.76㎡;原址恢复重建固定式厕所3座,均为真空式厕所,总建筑面积为292.5㎡。”冯建宾介绍说。

新闻推荐

从格调到格局 成都文旅融合的产业之变

夜游锦江在蓝顶,人们感受艺术和艺术生活成都蓝顶美术馆昨日是周日,蓝顶当代艺术区的游客和观众比平日多了不少。艺术区内,一...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造”厕所落地北京 借助厕博会走向全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