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六联六提升 共建营商示范区 双流区公兴街道、西航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创新机制 共推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6-26 02:13   https://www.yybnet.net/

双方探索“园街联动 区域一体"工作机制

公兴街道与西航港经济开发区打破发展责任边界和工作壁垒,打造产业生态服务圈

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打破属地镇街与园区管委会服务企业发展责任边界和工作壁垒,推动企业服务转向更精细、更高效,深入贯彻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双流区公兴街道与西航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率先探索在全区打造亲商重商优商的示范区,以打造产业生态圈理念,提出“六联六提升”联动工作机制,推动产城一体、园街协同发展,构建“园街联治、区域一体”工作新格局。

“六联六提升”就是以税收联治,提升工业经济发展质效;服务联手,提升营商环境建设品质;项目联促,提升项目落户保障能力;安全联查,提升安全稳定治理水平;环境联优,提升园区环保整治效力;活动联办,提升联动发展工作活力。

通过建立“六联六提升”联动工作机制,双方在实现“一分一合”的同时还明确了双方承担的职能职责分工和目标,让联合工作“环环相扣”,并为推动产业功能区建设和经济发展形成合力,达到“1+1>2”的效果,协同配合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牵好线 搭好桥

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税收联治”是“六联”共建的重要内容。双方共同梳理辖区企业信息,核实征地企业名单、税收划分情况、核定征地内租赁企业名单等。针对公兴街道辖区内的开发区新动工项目,开发区将动工项目资料反馈公兴街道,而公兴街道则负责及时完成项目入库备案登记,确保新动工项目税收纳入统计。

除“税收联治”外,双方还分类梳理和施策,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收集和解决。在开展企业帮扶服务中,将针对不同类型企业的具体问题实施不同“项目联促”服务。对于大型企业,要全力支持做大做强,如做好供地保障、项目沟通工作;成长性企业要做好服务,解决企业困难,如职员家属就业、就学问题;针对创新型企业、小微企业要围绕提升创新能力、市场竞争力给予个性化、点对点的逐一上门服务等。

发挥1+1>2效果

提升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我们最为看重的是当地的环境治理、交通、治安、优惠政策等,这对于企业快速发展和提升综合竞争力至关重要。”入驻公兴辖区近十年的外省企业“新东方电缆”负责人魏月琴表示,“从入驻公兴到建立园区,企业的发展得到了公兴街道的大力支持,企业营商环境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魏月琴告诉记者,良好的外部环境不仅关系到企业的形象,还是企业未来发展的坚实保障。

针对企业的需求,公兴街道和开发区以“环境联优”、“安全联优”为核心建立了共建共管机制,让“1+1”真正发挥出大于2的效果。这包含联合派出所、城管、渣土、消防等部门协同开展共建工作;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如环卫联防群、保安联防群、渣土联防群,对园区内外、周边社区开展联防群防、共同监督;建立专项联查机制,在镇街和园区开展防邪、扫黑除恶、禁毒、法制宣传、重大安保、环保等综治和巡查工作,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环境。

服务联手多措并举

打造产业功能服务生活圈

据了解,未来在对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强力支持的同时,双方还将加强园区周边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的建设力度,打造产城融合综合体。这包含园区内如道路、水、电、气、通讯、环保等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园区周边如交通、住宿、医疗、学校、餐饮、商务、休闲等生活设施规划。

企业在引进人才时,双方又应如何“打好配合”,为企业提供有力的人才服务?企业在引进人才和进城务工人员后,又应该如何协助企业跟进租房和子女入学入托等生活服务问题?公兴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除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为企业和人才提供便利服务和及时信息外,街道还将通过构架区域化党建格局,以活动联办的形式深入开展困难群众帮扶、文化活动等,提升共同发展的凝聚力。这其中包含通过加强管理和考核激励,以大走访、包联帮扶、一企一包联、举办论坛等方式来协助企业解决问题,让服务实现常态化。本报记者 刘玺 文/图

新闻推荐

成都直飞罗马启航

本报讯(记者王眉灵)成都可以直飞罗马啦!6月22日凌晨,四川航空成都—罗马航班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这是成都与罗马之间的首...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六联六提升 共建营商示范区 双流区公兴街道、西航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创新机制 共推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