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中国赴澳访问学者反锁厕所身亡 原定次日回国

来源:海外网 2019-06-27 16:20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崔国伟生活照

海外网6月27日电,原定6月22日回国探亲的中国华中科技大学学者崔国伟,迟迟没有登上原计划的航班,澳大利亚华人圈紧急寻人数日之后,家人还是接到了悲痛的消息。澳大利亚紧急互援协会(AEAAI)证实,中国留学生崔国伟已确认在澳死亡,死亡时间是6月21日。

据“今日悉尼”27日报道,崔国伟是由华中科技大学公派到墨尔本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的访问学者,于莫纳什大学计量与商业统计系学习和工作,目前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已生活近一年半的时间,还有半年将结束访问返回中国。

图为莫纳什大学

因近日祖母病重回国探亲,崔国伟购买了6月22日晚间由墨尔本图拉马林国际机场飞往中国的3U602次航班,按照计划在6月23日清晨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然而家人并没有等到崔国伟,通过各种通讯手段也都找不到人。家人紧急联系了华中科技大学、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墨尔本紧急互援协会和媒体等,向各方求助,希望能够找到失联的亲人。

崔国伟的表姐向媒体介绍:“崔国伟在国内的奶奶日前病重,于是他妈妈通知他回国探望。按照行程,应该23日抵达家里,可24、25日人还没有到。我们联系了航司查询后才得知,他根本没有上飞机。”她说:“我们最后的通话在北京时间2019年6月19日8:58,之后音信全无。”

图为莫纳什大学官网崔国伟的个人信息截图

经过4天焦急的等待,噩耗传来。崔国伟的家人于27日得到消息,崔国伟在其澳大利亚合租屋内被发现死亡,他当时在房间的厕所内,门被锁住,死亡时间为21日晚间。澳大利亚警方表示,死因或为自杀。但崔国伟的家属表示不予认同:“我们不认可自杀的说法,要求警方进一步调查,希望社会各界提供更多线索。”

据了解,崔国伟与几户华人居住在墨尔本东南的东考菲尔德(Caufield east)合租的一栋房子内,但不常来往。22日,警方已将合住租户带走做笔录调查。

澳大利亚民族广播电视台(SBS)26日晚间报道,莫纳什大学一位发言人就此事发布公告,称“莫纳什大学对一名在我校学习和工作的中国公民的去世深表悲痛。目前阶段,我们尚未被通知更多细节,我校正为受此消息影响的莫纳什大学社区成员提供支持和资讯服务。”

图为社交网络网友留言

社交网络上,“中国访问学者澳大利亚疑自杀”的消息引来众多关注。有网友质疑“交流学者在异国他乡自杀?实在想不出因为什么!”“说是自杀,但是警方说存疑,只告诉家人。”还有熟悉崔国伟的网友纷纷留言:“这是本科教授我们计量经济学的老师,得知这个消息我根本不敢相信不愿相信。回国看望病重老人的前夜自杀连一句话都不留给亲人,这根本不合常理。”“自杀?我是不相信的。小崔老师幽默风趣,善解人意,计量虽难,却用最生动的例子进行讲解,令人记忆犹新。大学刚毕业,没想到今天得知这样的消息,惋惜又悲愤,如此积极的一个人,就此离去,请给出解释与证据!”

据了解,崔国伟的家人目前正在与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沟通,争取于27日出发前往澳大利亚。

(原题为《中国赴澳访问学者反锁厕所身亡 原定次日回国》)

新闻推荐

成都开通直飞罗马航线

6月22日凌晨,四川航空成都—罗马航班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这是成都与罗马之间的首条定期直飞航线,飞行时间约11小时。记...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成都直飞罗马启航2019-06-23 06:07
猜你喜欢:
一个胖子的初三2019-06-22 03:06
评论:(中国赴澳访问学者反锁厕所身亡 原定次日回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