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秋老虎”发威 四川省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8-13 06:26   https://www.yybnet.net/

(黄梅 刘颖 记者 唐千惠)近日,四川多地出现高温天气,8月12日,四川再次“炎”值爆表,从早上8时至9时30分,全省各地已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息近30条。随气温攀升的,还有用电量。据国网四川电力调控中心消息,12日用电早高峰四川电网统调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达3724.5万千瓦。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四川省气象台预计,全省本周将继续以晴热天气为主,气温基本维持在34℃左右。随着高温天气持续,全网用电负荷将进一步攀升,成都双流局部地区等可能会启动有序用电措施。

迎峰度夏进行时,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积极应对,多措并举确保今夏全省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加强用电负荷预测、重载设备的负荷监测,合理安排运行方式,优化电网运行及检修方式;深化水电、火电、气电等多种能源的联合优化调度,保证充足的运行备用和均衡的潮流分布;强化并网发电机组技术监督和服务,做好水库水位调节,督促火电厂储备机组满发15天以上的存煤,确保高温大负荷期间机组稳发满发、电网安全平稳运行;积极协调,采取削减水电外送、工业负荷错避峰等措施,保证电力有序供应;加强巡视辖区变压器,增加夜巡、特巡重要线路设备、红外测温次数,早发现、早处理设备缺陷隐患。

同时,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还完善应急预案,建立故障抢修快速反应机制,落实应急抢修队伍、物资准备和车辆安排等工作,提前备足备品备件,积极做好抢修服务工作。特别在负荷较重的天府新区,及时采取高温高负荷时段对少数重负荷区域工业(商业)用电实施需求侧负荷控制。

实际上,为保障夏季高峰用电需求,国网四川电力提早谋划、超前部署,加快推进迎峰度夏工程建设,严格重点项目的进度节点管控,确保基建、主网技改大修、配网迎峰度夏重点项目按期完成。今年以来,雅安500千伏加强工程、500千伏桃乡变电站第3台主变等一批重点项目工程按期建成,有效缓解水电“窝电”及局部供电能力受限等问题。

同时,国网四川电力呼吁广大市民在高温时段节约用电,将空调设置在不低于26摄氏度,少开一盏灯,将不常用的电器拔下电源插头;工业(商业)用户在负荷高峰时段采取避峰、错峰措施,压减负荷,让电于民。

新闻推荐

无缝化管理 体验式教育 智能化监管

5名未成年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到未管所体验“新燃点”公益服务队开展活动现场成都双流区社区矫正工作有了新路子本报记者王...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秋老虎”发威 四川省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