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不经风霜 何来腊梅吐芬芳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8-17 01:50   https://www.yybnet.net/

何来腊梅吐芬芳 成都市双流区棠湖中学初一新生班邹永林

人生的每道年轮里,我们都渴望生命之花永远绚丽多彩。但是我们要听到大风吹过峡谷,才知道那就是风,要看到白云浮过山脉才知道那才是云,所以也要遭遇挫折才知道那叫挫折。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挫折也是如影随形。还记得上周的月考看见那满意的分数总能使我脸上露出洋洋得意的微笑,每每想起老师和父母对我的表扬和夸奖心里就乐滋滋的。但是面对大家的夸奖我有点儿心神不宁,因为上周的那次月考是由于老师不小心把我错误的答案看成正确的了所以我的成绩才会那么高,对此我一直不敢告诉其他人,于是我就这样接受着这些不属于我的夸奖。果不其然,我害怕的事情还是如约而至地来了,这令人闻风丧胆的期中考试。这次的期中考试据说是电脑阅卷,所以根本就不可能再出现像上次那样的失误了,同时在试题方面的难度也会上一个阶梯,想到这儿我心里就慌慌的。

考试的前一天我抱着书祈祷,希望能够渡过难关,可是临时抱佛脚又有什么用呢,上天根本就看不起那些不努力的人。坐在考场心里别提有多慌,看着别人如鱼得水般答着卷子我心里就更不是滋味儿了,这时的后悔和懊恼已经无济于事了,更关键的是上次的月考和这一次的考试肯定会形成强烈反差,只会让我得到更深刻的教训。

“叮咚”交卷的铃声响了,这声音如雷贯耳,使得我心里怦怦乱跳。我就这样一直心惊胆战地直到成绩出来的那一天。

等待了一周的教训今天终于来了,拿着成绩单回到家中我已经做好接受批评的心理准备了。“坐在沙发上。”妈妈发话了,我乖乖坐在沙发上如坐针毡。“你觉得你的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多不多?”妈妈说。我连忙点头,然后妈妈笑着说“多就对了,如果你生活中是一帆风顺的,那将平淡无奇,因为那些面对挫折的时刻才是人生中的精彩瞬间,因为那些挫折将使你收获属于自己的喜悦与充实。”

“挫折是生活中一个不可缺少的部分,挫折并不一定是失败,得意也并非就是成功。”妈妈的这番话让我顿时明白了某些道理,也让我找到了一些奋发和上进的动力。得意于上一次的成绩只是在一味的原地踏步,只有不断进取面对未知的挫折才是生活的意义,才能收获成功。

大海的航行中永远都会有大风与大浪,不过只有我们坚信一句名言“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便会得到收获和成功的喜悦。失败是成功之母,挫折是每个人成长路上的一门必修课,正是挫折背后的经历,才会使得我们懂得成长的经历,羽翼渐丰,搏击风雨霜雪,成为雄鹰飞向蓝天!

新闻推荐

97岁抗战老兵: 回家了,真好!

2019年8月6日下午3时10分,胡惠强推着一把空轮椅走进成都东站站台。半个小时之后,从昆明开来的G2888次列车就将进站。“就要...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经风霜 何来腊梅吐芬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